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下雪了!

下雪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下雪了!

  飄飄洒洒的雪花,漫天飛舞。昏暗的天空,襯托着潔白的雪花,有點陰暗,又有點浪漫。站在窗前,遙望南山,隱隱約約,起伏跌宕,似乎比過去更加高大、雄偉、深邃和幽暗。

  看着飛雪,勾起了我的思緒。

  瑞雪兆豐年,人們總這麼想,也這麼期盼。在這寒冬,瑞雪給人們帶來的是希望,是來年豐收的景象。她孕育着、保護着、澆灌着生命!那些乾枯的樹枝、小草,還有麥苗,不再呻吟,他們就像嬰兒飽吸母親的乳汁一般,是那麼滿足和開心。

  飛揚的雪花,悄無聲一地落在地上,掩蓋了一切,灰塵、垃圾和污垢!銀裝素裹,分外妖嬈。晶瑩剔透、潔白無瑕的雪花,也凈化着人們的心靈,滌盪人們內心的污濁!使人們嚮往純潔、高尚。

  飛舞的雪花,也給人們很多浪漫。熱戀的情人,牽着手,迎着雪花,在小路上漫步,有幾多浪漫,幾多詩意。喜歡雪景的攝影愛好者,拿着相機,在捕捉動人的那一刻,要成為永恆。值班的交警,走下崗亭,攙扶着老太太走過斑馬線,讓行人感到溫暖和親情。雪花,以自身的冰寒,給我們溫暖、希望!

  我也想到了,我的愛人。她就和這雪花一樣潔白純凈,一樣滋潤心田,一樣孕育生命,一樣浪漫和富有激情!我不由得舔了舔有點乾裂的嘴唇,好似雪花落在了我的唇上,在慢慢消融,那溫馨的感覺,就像我愛人的吻!

  下吧!

  飛吧!

  雪花!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