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早就零零散散地飄着,現在雪花終於紛紛揚揚了。剛從山上下來,驅車在茫茫的路上緩慢地移動着。漸漸地,路也被漫天鵝毛漆滿了白色。

  天也被灰土土的白籠罩着。抬頭望去,原本深邃的天越來越小了。天和地擠在了一起,把世界上的一切一切都擠了出去,最後終於擠得只剩我一個人了。

  我多麼想下了車去,讓寒風裹挾着雪花,打在我的臉上,落滿我的眉發。可是我卻又不能,倒不是怕寒風穿透我的靈魂,是這路,走得太快了。美麗的景色總迫使感性的人產生那些風花雪月的遐想。與其說是遐想,不如叫做瞎想。因為它總讓人忘了本來就迷惘的路。想那麼多做什麼呢?我想回家啊。

  在這雪裡,我沒夢見你,沒夢見這風雪把我們埋在一起。我們也沒有機會住在一個公寓里了吧,不是因為我已經有了房子,而是因為我沒有了心。是啊,靈魂不死,可是我死了。我的夢裡,只有我的朋友們,你們才是我最親愛的人。友誼是多麼美好啊,它是最單純的愛。友誼沒有風花雪月的無病呻吟,卻有着風的涼爽,花的美麗,雪的通靈,月的溫柔。總之,在人生的冬季里,友誼是最暖的了。

  有人說友誼是愛情的始作俑者,但愛情不是升華了友誼,就是葬送了友誼。這又是何必呢。愛情是什麼?我還是個孩子呢,我怎麼會懂?在我這個大孩子的眼中,最奇怪的就是為什麼人們總喜歡把曖昧理解為愛。曖昧只是兩顆心的慰藉,而愛明明是兩顆心的織結。

  我一直夢想着做一個簡單的人。夢想着有一天,天空只是藍色的,沒有烏雲;小草只是綠色的,沒有秋天。簡單點有什麼不好?簡單的人生沒有煩惱。

  夢着夢着,雪停了。拭去玻璃上的薄霧,海闊天空。

  亞日

  2014.1.19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