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綻放的蒲公英

綻放的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陽光明媚的午後,光線一直停留在窗檯邊沿。剛搬的家,此刻卻不想整理。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空空的房間,思緒成空,貪戀着片刻的平靜安逸。

  ??透過淡紫色的細紗帘子,看到陽台花盆裡的仙人球身邊不知何時多了一株綻放的蒲公英。細軟的杆子,淡黃色的花蕾。這些從遠方漂泊而來的種子在這裡紮根了,帶着漂洋過海的哀傷。仔細的看着,才發現蒲公英開花了,六七朵毛茸茸的花。一陣風悄然吹過,她們便承着風靜默顠散開去,放肆地嬉鬧,追逐。單薄的身子隨風不停地搖曳。恍惚間,它們的笑聲蔓延着覆蓋上茜草及踝的山坡。單純的快樂覆蓋上我的面容。風吹過,花桿倒向前方像潮水般嘩嘩地涌動着。歲月賴在牆頭,春天即將被剪斷。天氣瞬間變化,東方雲集成海,悲傷逆隨成流。用手指迅速按下手機快捷鍵,“咔喳”畫面定格。陽光下突兀的黑白畫面,鎂白色的閃光燈,空氣里懸浮着掛牽。時光駐步,日升月沉

  ??傳說蒲公英綻放在有風吹過的地方,傳說蒲公英綻放的地方就會有愛。傳說蒲公英像天使一樣有着翅膀。傳說當蒲公英開始流浪,心就會死。那麼,我是不是也像蒲公英一樣,在彷徨的漂泊旅程中堅守着孤獨的站姿?是不是也像蒲公英一樣只綻放在有風吹過的地方。是不是也會在擁抱的時候放開握緊的拳頭?是不是也會在黑夜來臨時歡呼雀躍,臉上有着年幼時的童真。是不是也會在生命被風吹得花枝亂顫的時候,回歸到記憶里純白色的枝頭,等待再一次含苞。

  ??風雨中鏗鏘的蒲公英,別再眷念往昔的憂傷,跨越過時光深不可及的海洋,待下一季的綻放繼續翱翔。

  〖作者:左岸晨曦〗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蒲公英
網友評論
綻放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