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早晨,外面的地上落了一層霜雪,天氣很冷;但心裡感到很高興,因為這樣才有着北方寒冷冬季的樣子。早就盼望着下一場大雪,紛紛揚揚的該是多好?“大雪”的節令已到,正是雪花紛飛的時候,如果名不副實,着實讓人有幾分遺憾。

  盼着下雪,還真下了。真是心想事成啊!上午九點多的時候,在閱讀間隙,我無意中往窗外一望,不僅驚呆了:大片的雪花從蒼穹上飄下來,真是美極了。不僅如此,還是出着太陽,別有一番情趣。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雪是下不大的,但這畢竟是今冬的第一場雪,足以讓人高興了。

  果然,過了一會,雪停了。地上鋪了一層薄薄的白雪,像是灑了一層水銀,天地間亮堂了許多。有幾個孩子在地上跑着,追逐着,滑翔着,像是在滑冰;還有的拿着木棍兒在雪地上寫着字、畫著畫。

  只一會的功夫,雪融化了。地面上、樹枝上變得濕漉漉的,如果不是親眼看到剛才紛紛揚揚的雪花,還以為是下了一場小雨呢。空氣異常的清新,心情異常的舒暢。

  我相信,有了第一場雪,就不愁第二場雪。冬天是雪的季節,是雪的舞台,如果只有舞台而沒有主角是多麼讓人掃興的事啊!

  我盼望着大雪的來臨,因為雪會給我們帶來歡樂,帶來新年的氣息,帶來春天的消息。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