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總會回來

愛總會回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愛總會回來

  一、晴天霹靂

  昨晚,林曉失戀了。於是作為她好朋友的我就去安慰她。其實正常人都知道,安慰不過是修飾后的詞彙,真正的“安慰”是去陪她大醉一場。

  她哭着說:“立夏,你知道嗎?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他。但是我不想成為他的牽絆,所以放他自由。”

  林曉口中的他叫做張燁,他們相愛了3年。可是就在昨天,他們卻分手了。事情的經過應該是這樣的(我從大醉的林曉斷斷續續的話中推斷出)。

  “林曉,告訴你一件事。我媽媽說要讓我去英國深造,但是我不會拋棄你的,所以我不會出國的。”

  張燁見林曉一臉凝重,沉默不語。於是接著說:“林曉,你放心好了,我發誓不會丟下你一個人的,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張燁,其實我早就想告訴你了,我不喜歡你了。我遇到了那個我真正喜歡的人。所以你出國吧,還有忘了我吧。”

  還沒等張燁反應過來,林曉拔腿就跑了。丟下張燁一個人傻傻地站在原地。

  於是林曉就打電話給我,才有了上面的那一幕。

  “我知道你很愛他,那麼你就應該告訴他事實,而不是欺騙他。”

  “立夏,他是一個很優秀的人。他應該去深造去繼續屬於他的人生,而不是陪在我身邊做一個才能無用武之地的人。”

  “好吧,我無話可說了。只期盼着你們未來能在一起。”

  “謝謝你,立夏。我拜託你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他,好不好?”

  “既然這是你們的決定,那我也不便多說什麼。既然他是這麼愛你,那你就好好等他回來吧。”

  也不知道她聽到我說的話沒有,睡得這麼沉。我就好人做到底將她帶回了我家。奈何我也喝了不少酒,所以現在我還昏昏沉沉的。

  二、突如其來

  “我們能不能不分手,親愛的別走...”手機響了。

  “立夏,快點起床。我在你家樓下等你呢,快點下來。我帶你去見一個你一直都很想念的人。”

  嘟-嘟-嘟

  還沒等我說話,對方就把電話掛斷了。而我也沒怎麼多想,繼續躲在我溫暖的被窩裡酣睡。等等,剛剛他說帶我去見一個我一直想念的人。想到這裡我立刻就清醒了,但是打電話的人是誰呢?

  “立夏,別自言自語了,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林曉看我還在發獃,於是敦促我起床。

  “好吧,我知道了。不過看你的架勢,你是要陪我一起去了?”

  “廢話,我是要保護你。萬一你被人劫色了怎麼辦?”

  看她這樣應該沒事了,林曉真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

  剛一下樓,就看見高飛在向我們打招呼。高飛,我青梅竹馬的朋友,為人正直講義氣,但就是有點花心,處處留情。幸虧當時追我時我沒答應。

  “立夏,林曉快點上車了,我帶你們去見一個人。”看高飛這表情,我有點後悔了。不得不承認,今天的天氣很好。如同我的心情,陽光籠罩着我。

  三、青澀之戀

  我們沿着馬路一直開,似乎這條路我很熟悉。不,不是似乎,而是非常熟悉。因為這條路通往我的學校,我已經差不多走了快六年了,怎麼會不熟悉。道路兩旁的香樟樹遮天蔽日,鮮有的陽光調皮地從樹葉的罅隙中照射出來,斑斑駁駁地映射在馬路上。不得不承認,這座城市環境就是好,空氣太清新。早上水汽中夾雜着青草的氣息,宛若世外桃源。

  也許是在這種太放鬆的環境里,我的思緒回到了六年前。淺川中學(初中)和泰和中學(高中)離的很近,所以我們都是一起上學。只不過他是高中,而我是初中。他,一個我不想提起,卻又一直想念的人。他叫陳驍,比我大三歲。我們住在一個小區,也可以這麼說他是從小看着我長大的。(這麼說似乎有些誇張)

  他一直對我說:“立夏啊,你快點長大吧。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上學了。”

  他是一個美好少年,雖然年齡不大,但是已經出落得一表人才,只是身子骨看起來有些單薄。他在高中里可是風雲人物,贏得了許多女生的青睞呢。可是我不害怕,因為我知道他不會離開我。

  每天早上,我都會提前出發,不去等他。等走到香樟路上時,他就已經騎着單車追過來了。“立夏,上車,我載你去學校。”

  我聽他的話上車,抱着他,隔着他白色的襯衣我能感覺到他單薄的身子骨,硌得我難受。但是我卻無比開心,因為此時他只是屬於我的。

  就這樣持續了三年,就在我自然而然的上了泰和高中的時候,他卻突然不見了,沒有留下隻言片語,從此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

  想着想着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看到我這樣,高飛不淡定了。

  “立夏,你別哭啊。你怎麼了啊?”

  “沒事,你專心開車吧。”

  林曉似乎有點明白了,她抓着我的手說:“立夏,勇敢點。你會幸福的。”

  我點了點頭。

  四、莫名其妙

  終於在學校門口我見到了一個久違的身影,而他這一久違就是三年之久。他沖我打招呼,我沒有回應,他似乎有些失望。

  “還愣着幹嘛,快點跟我走吧。立夏,這麼久沒見陳驍,該想他了吧。你啊,好好謝謝我吧,我猜你肯定會大吃一驚的。”高飛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說著。

  我們走進了以前我們常常去那個地方。一進門,我還真嚇了一跳,房間里全是我的好朋友。他們齊聲高喊:“立夏,生日快樂!”

  呆了好久,我才意識到今天是我生日。

  “立夏,我們有三年沒見了吧。你長大了,越來越漂亮了。我趕在你生日之前回來就是想祝你生日快樂。立夏,生日快樂。”

  陳驍緊緊地擁抱了我,送給我一件禮物,是三年前生日時,他答應送給我的項鏈。我很不爭氣,眼淚一下子就流下來了,但卻被隨後而來的朋友們的祝福給淹沒了。

  但是我卻發現陳驍身邊多了一個女生,而且我不認識她。只是她看起來很漂亮很成熟,與陳驍更般配。

  我自然而然的認為那是他的女朋友,所以我剛剛燃起的希望之火又被無情的澆滅了。我只是覺得自己太傻,為了那一個承諾等了整整三年,換來的卻是這樣一個結果。

  當初他的離開對我打擊太大,我一時難以接受。後來在他送我的書里我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立夏,再過不久我就要去上海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我不在你身邊的日子裡,你要學着堅強,寫着成長。你會等我回來嗎?

  我才知道他是被在上海工作的爸爸接到了上海去上大學。於是從那時起我便發奮讀書,也想考上海的大學,然後去找他。所以現在的我才成了學校年級永遠的第一名。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好傻,守着一個空承諾,心心念念地想去上海找他。而他呢卻早已忘記,另覓新歡了。是啊,他提前了我三年,我永遠也追不上了。好吧,那就讓一切都結束吧。

  五、峰迴路轉

  我喝了好多好多酒,完全不顧林曉和高飛的勸阻,拚命地喝。昏昏沉沉中聽到林曉說:“陳驍,你快勸勸她吧。你知道她是因為你才這樣的。”至於後來他們說了什麼我是完全不知道了。只知道陳驍說了一句:“高飛,你送林曉回去。我送立夏回去。”

  然後我就被拖上了車,不,是被抱上了車。(偶像劇中的公主抱哦)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不是不想說,而是我喝得太醉了,以致於陳驍說了什麼,我都沒聽清。

  他沒有送我回家,而是去了他家。他把我抱到他的床上,然後就去給我找解酒藥去了。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有點清醒了。他跪在床邊拉着我的手,像是睡著了。我的一動驚醒了他。

  “立夏,還難受嗎?”

  “你幹嘛對我這麼好?你不是已經有女朋友了嗎?”

  “你說什麼呢?誰是我女朋友啊?”

  “就是今天站在你身邊的那個女生啊。”

  “哦,立夏,你吃醋了哦?”

  “什麼,我才沒有吃醋……”

  “說實話,我不確定你是不是還在等我,是不是還喜歡我。所以我才試探了你一下。不過看你的表現,你似乎還是很喜歡我哦。”

  “什麼,你在試探我?你不相信我?”

  他一下子抱住了我,“立夏,我相信你。我只是屬於你一個人的。你相信我,我會在上海等你的。我們會幸福的!”

  我該說什麼好呢,陳驍你真是一個壞男生。可是怎麼辦呢,從小我就立志當你的新娘。沒辦法,我就只好接受了哦。沒過幾天,陳驍就回上海了。我想如果我高考發揮正常,過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去上海找他了。

  六、塵埃落定

  就在今天,林曉突然約我出去,說有事找我。我們去了常去的咖啡館。剛一坐下,林曉就抓着我的手問:“立夏,那天晚上你們怎麼樣了啊?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啊?”

  “林曉,你想到哪裡去了。那天晚上我喝醉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不過陳驍說了,他會一直等着我的。”

  “真的呀,立夏。你看你們好幸福啊,終於苦盡甘來了。”

  “林曉,相信我,你也會的。相信張燁,他會回來的,他一直都是愛你的。”

  其實我沒有告訴林曉,那天晚上我實在沒忍住,就給張燁打了電話告訴了他事實。

  張燁出奇的平靜,他說:“立夏,其實我知道林曉是故意的,我相信他是愛我的,正如我是愛她一樣。但是她太愛我,所以才想放我自由,給我發展的空間。而我也覺得,她也應該趁這段時間學着成長,學着堅強,學者承擔責任。等我回來的時候,她還是我最愛的林曉。”

  你看吧,深愛的對方都在為對方着想,可是彼此卻經歷了太多太多。但願未來會更加美好吧。

  一切都塵埃落定,而我和林曉也回到了正常的備考生活中,等待着接下來的高考。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七、皆大歡喜

  2個月後的今天,我收到了上海復旦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我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去上海找他了。陳驍,等着我啊。

  林曉似乎考得不太理想,她選擇了復讀。我想大概她還是奢望等張燁回來吧。

  而我又隱瞞了林曉一件事,張燁打電話告訴我,一年後的今天約在我們常去的拿鐵酒吧見。

  我和林曉就這樣分別了,其間常常聯繫。我沒有告訴她我和陳驍的事,我怕她想到張燁難過。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轉眼間一年就過去了。而我們也回到了約定的地點,只是我們三個早到了一小時布置房間,因為我們要給林曉一個驚喜。

  門開了,一束花出現在林曉面前,張燁緊緊抱住了林曉。

  “我回來了。”

  林曉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我知道那種感覺就如同當年我一樣。

  好了,皆大歡喜。

  有情人終成眷屬!

  後記

  後來我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了林曉,她痛罵了我一頓,要我請她吃飯。哎,我真是自找沒趣。

  再後來,林曉和張燁一起去了英國。張燁還真是一個負責人的男生,他說服了自己的媽媽,帶上林曉一起出國了。

  而我呢就和陳驍一起呆在了上海。

  “喂,你為什麼喜歡我啊?”

  “因為你是立夏啊,而我喜歡的人就只有立夏。”

  美好如你,陳驍,你溫暖了我一整個青春。

  作者孫朋

您正在瀏覽: 愛總會回來
網友評論
愛總會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