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月光寒且柔

月光寒且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月光寒且柔,放任歲月在指尖,墜落,心情,無序蔓延。我,終究是一凡人,還是沒能敵過生活的瑣碎。既已不是同路,何苦虛偽。

  長長短短的路,每一段都坎坎坷珂;深深淺淺的腳印,每一步都忐忐忑忑;迷迷離離的思緒,每一節都冷冷清清。

  若不是相思無用,是否會繼續固執經年?若不是情已遠逝是否還會常醉不醒?芳華逝,流年消。那些曾經無法釋懷的過去,以及那無處安放的青春,究竟愛情去往何處?彼岸花開發如霜,闌珊暗夜無人曉,隱藏的故事,眷顧的滄桑,飄落過的悲歡離合,見證了多少輪迴劫數。夢想何其遠,也不知我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為夢想而戰?還有多少激情去為生活而歌?然而塵世間的一切,無非始於繁華,終於憔悴。痴情不改,黃粱夢已遠。花開幾度,蕊冷香漸殘。街角依舊閃爍的孤燈,稀疏的樹影被拉長,漸行漸遠無盡頭。路邊的行人三三兩兩,低頭不語,行色匆匆。我站在蒼穹之外看繁華散盡,迷失在流光的罅隙里,無跡可尋。

  時常看黛墨煙雨,左手抓不住年華,右手握不住青春歲月里的一抹青驄。匆匆間換來了人生幾何的感慨,捋捋思緒,一回首,也不錯。於是,左手抓起煙蒂,右手拿起火機,悟了真諦:過往的風,終究會吹散冷雨,散了的葉,也別怕疼,待到來年,舊傷疤里依然會有你的重生。也許真有一天,可以將那些帶不走的遺憾和眷戀,化成最後一滴眼淚。那麼一滴眼淚可以洗掉後悔,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就這樣再給我一次機會將故事改寫,還欠了他們的一句抱歉。

  我想學李白,不羈,揮揮手,浪跡游吟,隨風來,也可隨風去。然後吟一首《將進酒》:

  人散盡,曲終琴落水無情。

  風漸狂,仗劍江湖酒入腸。

  一襲白衣游天下,何日是歸鄉?

  紅袖添香又何妨,狀元投筆戰沙場。

  上馬揮刀定邊疆,下馬殫竭輔君王。

  百年待得功名世,千秋往事釀嵇康。

  不用掏空心思折騰,只需守候,一心守候。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何況有這柔且寒的月光相伴!

您正在瀏覽: 月光寒且柔
網友評論
月光寒且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