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兄妹情深

兄妹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天深夜,我在家看電視。突然,電話響,傳來了小妹的哭泣聲。我急忙安慰她寬心,有話慢慢說。原來,妹妹與妹夫吵架后傷心地哭了,天涯海角,無親人在旁勸說,她心中的苦悶無處發泄,這個時候是最需要親人的心理安慰。她想到我,打電話傾訴。我做個中間人,使出渾身解數好不容量才平息了一場風波。

  我的兄弟有仨,可妹妹卻只有一個。想當年,妹妹年輕漂亮,令男士垂涎欲滴。且心靈手巧,心地善良。家人都關愛她。我對妹妹特好。雖身居外地,關山阻隔,隔不斷我們的兄妹情。常與她保持聯繫。彼此比較了解,比如性情、愛好等等。有個遠方小妹的關心,使我的生活充實,因為有了精神支柱。

  妹妹是幸運的。花樣年華,有貴人賞識,媒人踏破門檻,紅娘穿針引線,好事多磨,有情人終成眷屬,嫁給了一位會做生意的如意郎君。妹夫在農村裡是個能人,且常年在外闖世界,走南闖北,學會了不少經商知識和人生經驗。妹妹到他家后,恩愛有加,勤儉持家,育有一雙兒女,一家人和和美美,甜甜蜜蜜地過上了好日子,而且還開了一家公司,生意紅紅火火。妹夫致富不忘親人,先後把我三個小弟都培養成生意人,使小弟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加快,擁有一方自已的天空。功勞簿上永遠記上了他倆的名字。

  妹妹,由於她對家鄉感情太深,眷戀故土。妹夫千辛萬苦掙的血汗錢欲投到城市裡紮根,城裡謀生容易,這個好主意卻被妹妹否決了。我的工作按部就班,外出機會少,守住一個小小門診部。平平淡淡才是真,且心平如鏡,過上平穩的日子。可妹妹不同,她的生活是動態的。生意場上變幻莫測,緊張刺激,比較辛苦。在百忙的事務中,妹妹粗中有細,惦記着我這個小家。一個電話,一袋魚乾,甚至一張匯單,飛到了我家。當哥哥的收妹妹厚禮,甚是過意不去,多次勸她不要寄錢物來。將來怎麼還情。我承受不起啊。她理解我的心情,總是安慰說:"你們那點工資生活緊巴巴的,日子艱難。獻上一點薄禮,不足掛齒。今後有什麼困難的話,儘管告之,我會幫你的。"樸實真摯的語言,道出了妹妹的心聲。我感動得淚流滿面.。我的好妹妹,你在他鄉還好嗎?要知道,在遙遠的浙南大地,有一位親人在密切地關注着你的一切,在默默地祈禱着你能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並且萬事如意,那就是我。我慶幸,有個好的妹妹,今生足矣。

您正在瀏覽: 兄妹情深
網友評論
兄妹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