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美麗的大九湖,我夢中的湖

美麗的大九湖,我夢中的湖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大九湖,我夢中的湖 標籤:快樂的大腳 雨中的樹

  2010年8月份去神農架,因為通往大九湖的道路正在維修,不能一睹它的美麗風采,讓我着實期盼了一年。今年國慶節,與家人迫不及待地再赴神農架,為的就是那片美麗的湖、夢中的湖。

  驅車翻山越嶺,長途跋涉,我們遨遊在浩瀚的林海。茂密而又肥沃的植被隨風飄來的陣陣清香,沁人心脾;雲動峰移,奇山異景,令我目不暇接。心情在這原始森林裡快樂地放飛,無拘無束。也許是這裡氧氣太充足,也許是十多小時的顛簸太勞累,眼前的一切慢慢變得朦朦朧朧,我連面部開心的表情都來不及收斂,隨着汽車的抖動,合著舒緩的音樂,悠悠進入了夢鄉。

  碧水蕩漾,青山環繞。如果不是低回的雲霧吞噬着不太高的山峰,還真不知道這裡是一個海拔1700多米的湖泊。站在這裡,覺得地是這樣的高,天是那樣的低。在這有限的空間里,山、水、雲、樹、草、牛、羊勾勒出一幅幅美輪美奐的圖畫。空氣極度的新鮮使這個世外桃源變得無比透明、靚麗。人工棧道把我們從沼澤旁延伸到湖的深處,親觸秋季特有的斑斕,享受着碧水的溫柔和纏綿。不知不覺中我們彷彿成了畫中之人,完全被迷人的景色陶醉、淹沒、融化了。這哪裡是人間,簡直就是仙境啊!我使勁的敲打着自己的腦袋,惟恐是在夢中還沒有醒過來。

  大九湖顧名思義,就是有九個大湖的景點。處在神農架的西大門,四周群山環抱,中間地勢開闊,盆地面積達5萬畝之多,在神農架抬頭見高山的逶迤群山之中,實屬罕見,是國家級濕地公園。也是迄今為止,我見到的最大的,最美的濕地公園,更是給予我精神上極大滿足和快樂的神聖地方!

  美麗的大九湖,我夢中的湖!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大九湖,我夢中的湖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大九湖,我夢中的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