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四月,誰的等待落地生花……

四月,誰的等待落地生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四月,誰的等待落地生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盛開在四月的想戀

  在涓涓流泄的溪水中,一筆一畫寫下“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望溪水能帶着我的想念,飄到遠方人兒的心裡。

  輕捧一鞠流水,貪婪的汲取你的氣息,你說你是雲,有水的地方就有你的倒影。從此我便和水有了一個約定,追隨不上你的腳步,那我一座傍水的山。

  岸邊的楊柳隨着清風起舞,花香伴着泥土的香氣彩蝶翩翩,一切有如那個傍晚,遠處飄來銀鈴般的笑聲,風吹起少女的裙擺,歡快的笑顏黯然失色了四月的春。

  還是那個岸邊,驕陽般的少女說著自己的豪情壯志。楓葉般的少年含笑而視,眼中氤氳如墨,化不開的是濃濃的擔憂。少女嗔怒的指責少年,最終遠處只傳來少年的一聲嘆息。

  你說你要做個遊子,去擁抱每一座山峰,去親吻每一條河流,愛你!不願束縛你,放你去流浪。想你!放在心裡,等候你的歸期。憂你!向上天祈禱,念着你的平安。

  一朵未經風雨的雲,一個從未流浪過的遊子,怎的不憂心。想追隨你的腳步,卻怕丟了你,一座傍水的山,可以看着你,給你一個停靠的港灣,為你遮蔽一方風風雨。

  翻開你寄來的墨色小箋,輕輕撫過每一個字眼,彷彿觸摸你的容顏,你的一顰一笑早已刻在我的腦海,只想感受一下你的溫度。指尖的文字化成了一個個音符,伴着溪水叮咚作響,敲在我的心上。

  你說“莫!我飄的太遠,找不到來時的路了”你說“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令你流連忘返。”你說“莫,我變了,變得你不認識了”你說“依山傍水,彩菊東籬的日子不適合你”……

  誰滴下真情的淚化地成魄,誰的期盼落地生花,誰的淚珠模糊誰的臉龐,誰眼角的思念散落了一地的流年。

  初識漾盪了四月的春,嬌俏的身影在我心底扎了根。你留下的笑顏,溫暖了我的想念,你留下的痕迹,渲染了我的流年。等待是一種美好,只是“雲”別讓我等太久,四月的春還等着你為我點綴。

  《二》凋謝在四月的流年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你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蛩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噠噠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錯誤)

  四月一個春暖花開得季節,楊柳岸堤清風曳,百花開盡蝶飛舞。四月,遇見一個如楓葉般的少年,收穫一份純真的愛戀。四月,告別舊時的少年,帶着一份等待,去流浪、去遠行。

  最後來到相遇的岸邊,少年以早早在等待,臉上綻放的是千年未曾變過的溫柔,眼淚卻滲滿了憂傷,氤氳如墨。少年笑着說:“雲!我們找個依山傍水的地方,日出而作,日暮而息,彩菊東籬……你說好不好。”風中傳來少女的責問“莫,你為什麼不願陪我去流浪,男兒不是應該志在四方……”少年不語,只是長久的沉默……

  少女負氣的甩開少年的手“莫!你知道的,我是雲,這輩子註定了流浪,我要找的是一個如風一般可以追隨我的腳步男子。”轉身歸去,在也沒有回頭,也沒有看見少年眼角的淚水,和急切伸出的手掌,在陽光抓了又抓,復又無力的放下。

  莫,雲已經飄了太久,高樓雲霓,紅燈綠酒,早已迷失了方向,來時的路早已找不到了。莫,我變了,變得早已不是初時的雲了,變得自己陌生了。莫,不見你,不是不想見你,是想留在你心中永遠是那個潔白無瑕的雲。莫,去看看鄭愁予的《錯誤》吧“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季節的四月,桃紅柳綠,百花齊綻,彩蝶飄舞,人人提筆詠贊,卻終是短暫,非人為可以留住。四月盛開的愛情太過於燦爛,燦爛的不真實,如楓葉般的少年,只好封印在我的四月里。

  時光靜好,四月是一場美麗的邂逅,那個畫里的男女只存留在過去的流年裡。看着流水,只看到自己的影子,依世獨立。沒有風會為雲停留,雲最終還是要流浪。

  雲累了,化成了雨,匯聚在溪水裡。傻瓜莫,還記得“有水的地方就有我倒影”這句話嗎?雲亦是水,只是希望在你的眼角可以看見我的身影。

  親吻流水,又想起了那個如楓葉般的男子。莫,你還好嗎?流水會帶去我的問候。

您正在瀏覽: 四月,誰的等待落地生花……
網友評論
四月,誰的等待落地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