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筆墨馨香鎖此心

筆墨馨香鎖此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恨西風,卷不走離人心。恨月兒,冷不卻故人情。恨紅塵,總泛起些許的漣漪。

  ——題記

  獨倚窗欞,悲愴之心如這三九的天氣,寒冷,冰封,不因暖陽的呵護而溫暖如春,不因室內的暖氣而鮮活明媚,不因親情的垂愛而溫熱有加。寒冬終究是寒冬,心寒終究是心寒,不論想什麼辦法,用什麼方子,終究捂不溫,捂不暖,捂不熱,這顆傷感徹骨的心。

  憑弔欄杆,伸手掬一捧清風,溫涼,舒暢,幻化成念你的模樣,依然如故,誘人之深,不曾淡化。你清晰明亮,笑靨如花。只是,如今是誰可以溫柔的捧起你的臉?是誰可以肆無忌憚地勾着你的脖子?是誰可以耍賴的讓你背起?是誰可以嬌嗔的捶打你的胸膛?是誰可以令你痴心的呵護?

  攬一捧暖陽,清煮一壺酒,名曰:痛苦,讓自己醉死。明知不能再挽留於你,可仍要強迫自己去保留,也曾試着去忘記,或更好的讓大腦失憶,但,我終究不是神不是仙,沒有抹去記憶的能力,只能任完結的故事繼續侵蝕着靈魂,蔓延在思念的國度里,縈繞着逝去的歡樂,那段令我不能忘卻的幸福。

  淚,順着眼角迷亂,撲朔,洶湧澎湃,洋洋洒洒,垂落身下。彎腰,從薄涼的窗台上抹起一滴,看着看着,已無視線。舌尖舔舐,苦,咸,苦咸,我不曾察覺的味道,原是你遺留於我的。多少的淚,多少的痛,亦無法挽回你的決絕而去。心,微微顫抖,我曉得不是因為天冷,是想你想得冷,好冷。抱緊臂膀,佝僂如老嫗,許心一絲溫暖,一絲想象中你給予的,是我無法再觸摸的溫暖。臉頰夾帶着淚微微皺起,嘴角慢慢呈上翹式,緩緩合眼,溫暖片刻。

  堅強的城池一旦轟然倒塌,接踵而來的便是勢如破竹般的脆弱。閉眼,將滴滴淚倒流心海,方知苦,咸,原來心早已成了一片鹼灘,我卻仍在試圖播種。心,一直浸泡在思念的淚水裡,沒有暫緩,沒有脫離,游曳的海洋,只是一個人的故事,一個人的天空,一個人的世界。只想你來幫我綠化,幫我重塑春意,幫我重種溫柔的種子。可是,這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的奢求。罷了,累了,倦了。倒杯紅酒,麻了痛,木了感覺,合眼,希望能睡去,不再醒來,讓心永遠的沉睡吧!

  為那些逝去的美好,感動,幸福,快樂,默哀!!過去,靜靜的保存心底,緊緊的關上窗,默默的上把鎖,從此,不再觸碰,不再翻閱,不再感懷。只要記得,你仍在我心中,仍在我的生活里,仍在我馨香的筆墨里,仍在我指尖的飛舞中,仍在我不老的記憶里,就好!!

您正在瀏覽: 筆墨馨香鎖此心
網友評論
筆墨馨香鎖此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