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悲俗的人生

悲俗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悲俗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雨水衝擊着窗外的琉璃瓦,繁華的街角,凌晨五點的深圳,安靜中沁透這一陣涼風,肆無忌憚的衝擊着我安靜的小宇宙。

  許久未碰的鍵盤變得生疏與不適應,五指凌亂的敲擊,不成節奏的聲響,像極了內心的五線譜,高低起伏,節奏混亂……

  翻看着曾經的時間軸,懷戀着那些痛並快樂着的青春,美麗而不浮誇。

  時光匆匆,還沒來得及站穩腳跟,卻已溜走,已經過了20個春夏秋冬,卻還是未能把季節看透。好比這個社會,這群90后的孩子。在人生的路上,在一個又一個十字路口,走了一個又一個灣口,回過頭,卻還是回到了原點,不用圓規我們也會畫圓。

  心靈深處,有一方凈土,住着某一處漂亮的風景線,在凌晨的寂靜卻得以回歸,麻木的生活,慢慢的麻木了我們最初的夢想,早已找不回當初的文筆與暢想,現在有的卻是庸俗的思想與不真實的浪漫。

  一遍又一遍的聽着喜歡的鋼琴曲,表面風起雲湧,實則平靜無波。黑鍵與白鍵的交錯,與社會的牛鬼蛇神相比,卻似一樣又不一樣,只是看你能否看明了而已。

  看着天從深夜變成凌晨,從漆黑變成蒙蒙亮。想着我這20年的人生,無可厚非就是一場自導自演的戲劇。當電話里傳來中年的父母親溫暖的問候,慈祥的叮囑,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很多年過去,卻依然這樣的生死相依,不離不棄。當有一天,爸媽累倒的時候,我們是否能獨自承擔那份心酸呢?時常提醒自己,別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可是,除了語言的安慰,自己卻沒有一點能力改變事實。

  看着手機的通話記錄,看着空間里的心情,再回憶這發生在自己身邊的點點滴滴,有歡樂,有淚水,有悲傷,有感動……為了某一處風景,某一個人,某一件事,或者某一個晴天……這些記憶隨着自己的腦細胞選擇,有的深刻,有的模糊,但終究還是會憶起。看着不幸的別人,自己是何嘗的幸福,因為有一個雖沒錢,卻願意為我花錢的他,雖本性很懶,卻願意為我做事的他 ,能容忍我壞的自己都不能理解的壞脾氣,已經過去了三年有餘,已經過了1156個日子,我們仍然這樣相互扶持着,同樣,我們也擔心着會失去着彼此。

  一天一天,我們都有了責任,有了負擔,甚至有了不同的家庭,以至於曾經 形影相顧的閨蜜,或者藍顏慢慢的變得不再經常聯繫,心裡卻記得,一輩子的刻骨銘心,比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更難忘。雖然不聯繫,但卻依然不見外。我們依然不用說謝謝,不用說對不起,我們依然彼此祝福着對方。

  生為人者,一生無非在乎的就是金錢,地位,聲譽;換句冠冕堂皇的話就是親情,友情,愛情。可是世間又有幾人能淡然的看待這一切,又有幾人能有陶淵明那般胸襟,又有誰能有“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的胸懷。真是為人着,喜也,悲也。

您正在瀏覽: 悲俗的人生
網友評論
悲俗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