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每一片雪花帶着你的深情

每一片雪花帶着你的深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每一片雪花帶着你的深情 標籤:跑出一片天

  或許在這個金錢和物質為主導的世界中,感情越發變得淡薄了。不像那個純潔的時代,可以堅守,可以執其手,伴其老。

  那年,春未至,冬已殘。一列從北往南的火車轟隆隆的經過了道口,淹沒了所有聲音。靈車向山上行駛,緩慢而沉重,漫天雪花飄飄洒洒的在空氣中,遲遲不愛落下。我想,是惦記着誰吧。那一陣陣風聲,是天上還未結晶下來的雲在哭泣?是不是落葉腐成泥土那一刻,樹也會哽噎?要不然,怎麼空氣都凝固成字,一筆一筆刺在人心上?

  記得那年,我一身紅衣。窗外鑼鼓聲聲,你對我說:“今生,吾妻是你。”

  記得那年,我望眼欲穿。看村頭的楊樹綠葉替焜黃。田裡的麥苗愈發的青綠,我挽起髮髻,輕聲的對搖籃里熟睡的嬰兒自語。

  記得那年,我素衣素食。跟着你,雖說沒有錦繡羅衾,但今年田裡瓜甜棗蜜,就是你我勞作一年的欣喜。

  日子雖苦,甚至奔波勞頓,但是一旦有了家,有了你,哪怕再苦再難,相信都會過去。

  風風雨雨,沒想到這苦累的一生就像路上被趕的老牛車,慢悠悠,晃悠悠的過去。孩子們陸續上了學,成了家,穩定了自己,無意中翻出成親時從娘家帶來的玻璃鏡,發現鏡子里歲月已逝,人面已不似春風。不過放下那面歲月鏡,看看窗外,院子里的柴火堆得夠細密,過冬的糧食存的也足,就連最小的孩子也會認字識禮。心裡還是樂着,這麼多年熬過來了,從前嚮往的日子過上了,知足了。玻璃鏡不會說話,沒告訴我,我的容顏起了皺,我的脊背,被我的希望壓成彎弓。

  不過那些年家家都是這樣,柴米油鹽,沒有時間感受生活。更沒有時間評價自己是否幸福。日子就在這樣的麻木中悄然度過,眼看着青絲里混着白髮,而後又發現,已是白髮中夾着青絲。

  轉眼,人到暮年,就如守巢的老麻雀,心頭的孩子們飛走了,只剩兩個人:我和那個眼前那個伴了我一生,一直伴着我老去的人。你還在伴着我。

  這麼多年的相濡以沫,連身上掉下來的血肉都離我們而去了,只有那個最初牽手的你還在身邊。既然你還在伴着我,我怎麼捨得離你而去啊!

  可是人總有那麼一日,彌留之際,我無話可說,可是心裡眼裡放不下的只是你啊。如果問我還有什麼願望,我只想說:“這輩子,我多希望伴你到最後,可是終究要我先走。”

  我走了,如果想我,就抬頭看看天空飄落的雪花,這是我最後留給你的禮物,落在你眼前的每一片雪花都帶着我的深情……

您正在瀏覽: 每一片雪花帶着你的深情
網友評論
每一片雪花帶着你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