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往事飄零相思無語

往事飄零相思無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你永遠也讀不懂花開之寂寞,也許,你對愛的天荒地老永遠也不會明了,也許,你苦苦守候的是誓言無聲的悄然錯過。風起的日子,笑看孤霞與落月的款款滑落,飄雪的季節,靜守着我為你的那一份執着。划入記憶的溫柔如流星般的一閃而過,此去經年,不再為往事的沉醉而過活,不再讓自已為愛而沉默而墮落-----晴天日記

  慢慢的知道,曾以為天上的星星永遠是那樣的閃爍,月亮永遠是那樣的圓潤如娑,生活永遠一如春之嬌艷,夏之熱烈,秋之豐碩,冬之靜逸如歌。歷經流年,目睹了世間太多的悲歡離合,關於生活,關於愛情,關於承諾,一如雲煙飄過。慢慢懂得,生活有苦亦有樂,天上掉餡餅那不過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歲月有輪迴,人生需歷練,經過蒼桑與折磨,你的人生將才會風彩多姿如梭。

  慢慢的知道,人的一生遭遇磨難將是被不少可,一如哭着出生,又在哀樂聲中隕落。也許今天的你,正經歷着失戀的折磨,正經歷着生活的困苦等等一切一切的無可奈何。也許,你緊緊握着的正是你要失去的,慶幸放棄的正是此生再也無法挽回的。也許,你正為你的功成名就而傲視自樂,也許,你正為你擁有的無盡榮華而把持不了自我。孰不之,權位不過只是暫時的寄存,始終將如過往雲煙的一樣飄落。學會了放棄,把握了取捨,你才不會迷失了真正的自我。

  慢慢的知道,愛情,就像握在手裡的沙子,你握的越緊就越會失去。佛說,人不可太盡,事不可太盡,凡是太盡,緣分勢必早盡。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一轉身,發現你愛着的人也正愛着你,喜歡一個人淡淡的就好,然後輕輕地放在心裡,愛一個人淺淺的就好,然後生生世世一直到老。

  慢慢的知道,歲月真的經不起多少等待,很多人還沒來得及說再見就默默的離開,很多事還沒來得及知曉就成為了過往。生命中,誰不曾傷過,痛過,失落過,遺憾過。不是所有的擦肩而過都會有結果,不是所有的人來人往間都會刻骨銘心。千帆過後的離散不過是這世上最平凡的結局。渴望每一次伸手都能握住一份真誠,喜歡每一次對視都能看到一份溫暖,有時,剎那即是永恆,我們有感謝人生的每一次邂逅,珍惜每一次的擁有,當歲月滄桑,當愛已成歌,讓生命中留下的唯有溫暖和感動。

  慢慢的知道,人生不是綵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每個人都有自已精彩的生活。男人之帥,在於歷經歲月沉澱而留下的睿智和處驚不變之淡泊;女人,你可以不漂亮,但歲月的歷練盡可將你打造成內外兼修的風韻成行,女人,你可以不夠溫柔但一定要善良,女人,你可以不夠聰明但你一定要有理想,你一定要自立自強,切不可為了所謂的愛情而放棄了自已的觀點和立場,女人,你可以不夠堅強但哭過後還要記得微笑,你不能改變人生但一定要試着改變自己,男人因優秀而孤寂,女人則因寂寞而優秀。

  慢慢的知道,人生最美是淡然,殘缺亦完美。擁有一份平淡就擁有了一份美麗,獨守一份平淡就擁有一份幸福。淡然是一種心境,是一份釋然,是一種千帆過後的永恆。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懂得接受生命中的遺憾,學會珍惜生命中的感動,讓心溢滿寧靜與陽光,笑看紅塵過往。在清靜的流年裡用心去感知平淡生活中的快樂,讓自已心境因為有愛而無悔。

  慢慢的知道,要學會在困境中浪漫轉身。攜一縷陽光,品一盞茶茗,聽一麴生命輓歌。我們會慢慢的知曉;有一種懂得叫珍惜,有一種浪漫叫平淡,有一種幸福叫簡單。生活中多一份思索,少一份迷茫。多一份淡定,少一份煩惱。多一份寬容,少一份狹隘。多一份坦然,少一份遺憾,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平淡中活出自已的精彩。

  塵緣如夢,無論歲月蒼桑,無論千金散盡,無論寵辱不驚,千帆過後,我們依然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學會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看天邊雲捲雲舒,擁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

您正在瀏覽: 往事飄零相思無語
網友評論
往事飄零相思無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