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春天的呼喚

春天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春天的呼喚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突如其來的寒潮,天地間一片冰涼。搖曳於窗台上的風鈴也被北風吹得哀鳴不已。在這樣的天氣里,除了龜縮於溫暖的房間內,還能有什麼去處?

  坐得累了,走出房門,一陣凜冽撲面而來,不由得讓人猛打提個寒顫。萬物還在沉睡當中,就算這驚蟄的雷聲也難以輕易喚醒,抽出新芽的樹枝在冷雨中瑟瑟發抖,連前些日子盛開的迎春花也似乎在凄風中低下了頭,一如我此刻的心情……

  我知道,這段時間還得延長。每一年春天的到來,必然要經歷最寒冷的穿越,才能抵達世界,抵達生命的內心,就像我們的青春,必得經歷令人難以忍受的孤獨、痛楚與寂寞,只有經歷過諸般的苦悶,才能走向成熟與豐盈。

  曾記得前些日子,反常的溫暖到來之十時,是多麼的令人興奮,彷彿生命中也充滿着浸潤骨髓的快樂,就像自己的生命,偶有成就便舞入飄然,而隨之而來的涌動的陰森的寒流就給我們當頭棒喝,讓我們明白生活的真實的殘酷的韻味。

  然而,該來的還是要來,儘管我們的心身喊浸潤在寒冷的世界,可春天的腳步依然是不可阻擋。儘管現在還凄風冷雨,風霜雨雪齊下,但驚蟄的雷聲依然在告訴我們,一切都難以擋住造物主的洪流。“請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古人的名言告訴我們,無論是自然界,還是我們自身,該來的都要來,該走的總要走。我們無法左右自己的內心企求……

  又想起去年夏天,在巫水邊的情形。這條無心而流去的巫水,其實還算不上什麼壯闊,遠不如當時自己的內心的“波濤洶湧”,但我知道。清楚的知道,在更為遙遠的它的源頭,他是怎樣一點一滴地聚斂着自己孱弱的生命,它又怎樣在一次次刊刻、寒冷、冰封涌動中,才匯成眼前的孱孱溪流。

  這是怎樣的一種令人感動的變更!

  其實,任何一種博大的輝煌背後,都掩藏着許許多多鮮為人知的苦痛和艱辛,都經歷着常人難以想象的苦痛和折磨,而唯其如此,那博大、輝煌才令人如此的嚮往、親慕,就像我們的生命,也得經過漫長的跋涉和坎坷,才能到達那迷人的頂峰,而那頂峰,也只有經過期待和失望的磨礪,才會變得更加美麗迷人。

  感謝這場寒潮,給我們帶來的春天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呼喚
網友評論
春天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