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抹嫣紅,淡去滿腹惆悵

一抹嫣紅,淡去滿腹惆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唉,一聲嘆息:怎麼這一病就叫我人憔悴,心疲憊,彷彿老了十歲……

  無奈的喝下這苦苦的葯湯,懶懶的倚在沙發上,想着這多病的身體,讓我心生感傷。不由得愁眉緊鎖,淚滿雙眸。

  這一愁,看着心憂。

  窗外清風暖陽,送來陣陣淡香。我卻獨自惆悵,眉鎖斷腸。難道就這樣整日倚在沙發上,喝着治病的苦湯,在惆悵中消沉,在消沉中衰亡。不,我要找回從前的自我,去沐浴春日陽光。

  錦江水蜿蜒流淌,楊柳岸新枝蕩漾。那翠生生的新綠散發著初春的信息,昭示着蓬勃頑強的生命力。久違的綠呀,你賦予春天盎然生機,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真諦。

  突然間是什麼映紅我的眼帘?那綠蔭中的一抹嫣紅,璀璨的像夏日驕陽,讓經歷過寒冷冬日的人們感到溫馨的暖融。我的心被這一抹嫣紅打動,忙着去找尋它的行蹤。

  淡淡的香,誰能在這初寒乍暖的時候散發這般清雅的淡香?推開新綠,是紅梅!聖潔傲雪的紅梅!

  我無顏感傷自己的病痛,有什麼能比得過紅梅經歷嚴寒洗禮卻依舊含笑盛開?這般倔強,這般頑強!

  我悄悄將惆悵埋葬,行走在梅間道上……

您正在瀏覽: 一抹嫣紅,淡去滿腹惆悵
網友評論
一抹嫣紅,淡去滿腹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