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懷念的人

懷念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說實話,我的大學過的枯燥乏味,似乎並沒有從高中完全走出來,因為對於一個喜愛懷舊的人來說,他過的生活總是滯后的。被我的同學言中了:我是在裝深沉。只是我一直不明白。這就是自己騙自己吧?就像你一直在意你的人,你在心底對自己說了1000次不可能,可就因為多說了那一次:或許,不是不可能吧?依然篤信一樣。我們都有自己的傷口,我們在遇見彼此的時候,早已經歷了太多的事,而可惜的是那些自己引以為傲的故事裡卻並沒有你。而此後無論經過自己的如何渲染,總是顯得弄巧成拙。那是我的痛,卻是你永遠不明白,也不會懂的。於是,那時候你充當的應該是我心中的罌粟花了吧?總會在我感覺到痛的時候,開放在我心裡。

  在我最沮喪的時候,看到的那個不經意間的笑容,會融化了一切的不如意。一次問候,會抹去所有的誤解。對,我懷念的是飄渺的空氣吧,因為恨自己總是抓不住?一路以來,我所做的努力,只為了你能回頭看看,恩,他現在還不錯。如果說這就是信念,那麼它是支撐我走過來的唯一理由。

  我不知道我懷念的具體內容,可我知道那不是一個人。那或許就是一種味道,一個笑容,一句鼓勵的話。

  沒有什麼比當自己還不明白如何好好活下去的時候,就早已嗅到了死亡的味道,更讓人感到絕望。因為我懂得,所以我比別人成熟,安靜,平凡。我喜歡沉澱下來的自己,一杯茶可以打發一個下午,一本書可以安靜上一天,一條路,可以走到頭。那或許是別人對老年生活的概括。有時候我寧願自己是在裝深沉。

  我很想念你們,很想很想,想到自己忘記了如何去呼吸。

  大一那年,我來到了這裡,當我還沒有喜歡上這個城市的時候,當我還沒能成為自己嚮往的醫生的時候,我就成了一個病人。是你們,一個晚上帶我去了2個醫院。

  是你們在知道我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放下手裡的一切,趕到我身邊,只是靜靜的陪我說話,靜靜地只是那麼看着我。

  那一刻如果我死掉的話,該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後來一直想。一個沒心沒肺的,連自己都不會照顧的人,沒資格有這樣的待遇。

  當父母,姐姐知道我躺在床上,氧罩都帶上的時候,不明就裡的他們在遠方哭的撕心裂肺,我就是個混蛋,從來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從來只會讓他們傷心。

  我懷念那個一天到晚拉着我去找小米的男孩,不管歷經了怎樣的艱難,如今依舊告訴我現在你們很幸福,而我想告訴你們,我喜歡那個時候跑的滿頭大汗,四周溢滿青春味道的日子。

  那個睡在我下鋪的兄弟,原諒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不管我怎樣使性子,你總是那樣憨厚的一笑,我懷念你對我包容一切的四年。

  那個幾乎和我從來不說話,卻每個晚上都會和我發短信聊天的女孩,我懷念糾纏你叫我哥哥還是我叫你姐姐的時候。

  那個每當我不開心拉我去公園,買上兩瓶二鍋頭,坐在草坪上陪我說道很晚的哥們,雖然每次都是你喝的讓我扶着回宿舍,我懷念那個買二鍋頭的小店,更懷念你

  現在,你們有的早已結婚,有的和我一樣依然在漂泊,居無定所,可我們都是應該被祝福的。我所經過的每一個地方,經歷過的每一個人,它們不是我路過的地方,是深深的烙印在我心底那個一碰就痛的地方。

  我們註定會是越走越遠的一群人,但我希望你們帶着我的祝福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無論是那些選擇放棄我或者是依舊牽念着我的朋友,都願你們帶着我的祝福快樂的生活。

  我不會像別人轟轟烈烈的懷念,不會和你們在有一天重逢的時候酩酊大醉,不會見了你們的時候誇張的說:很想你們。我只會用我自己的方式在一個角落靜靜的懷念,想你們每一個人的樣子,在見面的時候:輕輕的問候:嗨,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懷念的人
網友評論
懷念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