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媽媽的叮嚀在耳邊(三)

媽媽的叮嚀在耳邊(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雪兒,爸媽的寶貝女兒:

  你給我打電話說你要戀愛了,男孩是五年以前隨父母移民去加拿大的煙台男孩,我說不出心裡是驚?是喜?是憂?

  雪兒,你還太年輕了,19歲,花一樣的青春年華。愛情是把雙刃劍,也許我這麼說不妥,只是你太年輕,爸媽擔心你承受不了太多的傷痛,愛情不是童話,不一定都會有美麗的結局。既然你選擇了愛,也要想到愛情可能帶給你的傷痛。也許最後你們還深愛彼此,也許他後來先疲倦了,也許你遇到更好的…有太多不如人願的結局。

  你隻身一人,遠在異鄉為異客,如果留學四年,還是隻身一人,形隻影單地回來,爸媽心裡也不是滋味。你一個人遠在他鄉,是因為孤獨,缺乏安全感才要談戀愛,還是真的很愛他,想跟他牽手一生?如果你現在真的很愛他,就愛吧,不要逃避,但也不要沉迷。既然愛了,就好好愛。不要不愛,不要太愛。 每時每刻都不要忘了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來幹什麼?永遠把學業放在第一位。要想hold住他,需在自己身上下功夫。要提升自己,要讓自己完美,讓自己更優秀。試問,如果你只是眾多女孩中平凡普通的一位。他會在乎你嗎?你這樣的女生多的去了,沒有你完全可以再找一個。但是如果你是人群中的亮點,美麗,自信,氣質能力兼備。他還能不在乎你嗎?他會以有你這樣的女友而自豪,會看重你,怕失去你。 男生都是愛面子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又漂亮又能幹?所以,雪兒,如果你真的珍惜這段感情,就讓自己變的更優秀吧。

  雪兒,既然愛了,就要愛的優雅,愛的從容,愛的豁達,不要為一點小事就和他鬧彆扭,你說他比你大一歲,男人的心理年齡更小,所以他也是個孩子。如果因為一點小事就跟他鬧彆扭,他縱再好,會哄你,知疼你,但是再好再愛你的人也會有厭倦的一天。所以和他在一起,就讓他快樂,讓自己快樂。幫助他,疼惜他。尊重他,不要和他吵鬧,增加他的負擔。你要做的是做個賢淑的愛人。分擔他的煩憂。愛他,就相信他!相信他對你的愛,相信你們的愛。

  談戀愛,小吵小鬧是常有的。你們鬧彆扭了,冷靜一下,若你錯了,則改。但是,如果是他錯了,就一笑了之。(我試過,要做到這一點不容易,人往往是愛之深,責之切。)不要凡事都要爭個是非曲直,拼個你死我活。但是牽涉到原則問題,也是不可退讓的。風度不是縱容。 雪兒,你現在要做的不是在乎他,而是讓他在乎你!如果和他生氣,心情不好,不要暴飲暴食。要注意保持自己的身材。隨時保持美麗,這是愛情長久的基本原則。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要有能力,學習好。做個美女,更要做個才女。雪兒,你現在真的還不夠優秀。抓緊時間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做一個有魅力的才女吧。

  雪兒,把握好戀愛的節奏,延長戀愛的過程,希望你們能相互學習,共同提高。一定不能因為戀愛耽誤了學業,時刻想着爸爸媽媽能送你出國留學不容易,也要考慮的王美楠的感受,你們朝夕相處,情同手足,不能因為你戀愛了,讓她感到更孤獨,更想家。即使明年出來租房住也要和王美楠住在一起。你可以談戀愛,但大學期間一定不能同居,這是原則問題,也是為了把愛情可能帶給你的傷痛降到最低,大學里的愛情,變數太大,有時愛情往往要讓位給現實。能像我和你爸這樣把初戀,愛情,婚姻一鍋煮的人不是太多。

  雪兒,媽媽給你寫了上面這些話,我相信這也是爸爸的意思,希望你能好好考慮。

  雪兒,爸爸媽媽祝福你,祝福你們。

  媽媽

  2013、9、24

媽媽的叮嚀在耳邊(三) 範文推薦:

  • ·附在耳邊呢喃的幸福
  • ·對孩子的叮嚀
  • ·春天的叮嚀
  • ·愛的叮嚀
  • ·遠方的叮嚀
  •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叮嚀在耳邊(三)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叮嚀在耳邊(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