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喪失了審美

我喪失了審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我沒有了審美觀。我那群小夥伴在看到漂亮妹妹的時候經常會拉着我問:這個妹子怎麼樣?

  直到有一天我一個死黨提醒,我才發現我的答案永遠都是就那兩個字“還好”。用他的話說,這兩個字還真是有點厲害。覺得長的不是很漂亮的,用這兩個字再加上風輕雲淡的那種語氣就能表示剛剛能看過去,尚且對得起大眾而已,不是怎麼漂亮。而好和不錯意思又十分相近,說還好跟說還不錯也差不多,如果看着一女生,用瞪大眼睛挑動着眉毛的猥瑣表情並配上驚訝的語氣說還好就會讓人感覺碰到了人間尤物級別的女孩。

  經過他的一番分析,讓我驚訝不異,用文藝青年的話講就是“茅塞頓開”。終於知道每次我評價完女孩子后他們都大笑的原因,也讓我領悟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這兩個字完全可以用來評價任何東西了,這兩個字簡直就變成了萬能的了。這足以令我們對祖先佩服的五體投地。像那些自高自大 、目空一切曾經欺負過我們的那些列強們,他們的語言評價事物的時候不管good或者bad都達不到我們中國文化這一詞萬用的效果。

  不過由我自己看來,在說這兩個字的時候並沒有考慮這個詞語的萬能性,更談不上對那些妹子有想法。只是,僅僅只是我沒有了審美觀。

  現在在我眼裡,所以女孩子都一樣,只要沒有某些地方長的特別奇特,我都會一視同仁。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病,失去味覺,嗅覺,聽覺應該都算是病吧。反正這些情況我是不敢跟家長說了,爸爸媽媽每天給我打電話都是問我什麼時候找女朋友之類的話。說起來我也算有點大逆不道,必竟按照我們的傳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我這個對女生沒有審美觀的人算不算也是有點對不起父母。

  我也說不清究竟是為什麼我變成了這樣,記得小時候我看到美女還會兩眼冒光。別人是越長大越孤單,我是越長大越奇葩,相信每個人也都會有奇葩的一面吧,而我是奇葩的這一面本身就是奇葩。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審美觀。對於那些風景區,汽車,建築,繪畫什麼的我的感覺十分敏感,甚至有些優於常人。平時我對那些藝術品的美的分析自認為也算是頭頭是道。

  這有點悲哀,作為人類我竟然看不出異性外表的好壞差別。也許這件事情說出去會有人說挺不錯,最起碼我不是外貌協會的(說這類話的女孩子應該都不是特別出色的美女吧)

  前不久看新聞說在韓國的選美節目上出現了50個長的一樣的佳麗,在我們國家也曾出現過在飛機場安檢那裡一天查出好幾個“范冰冰”。現在社會真是發達,整容術跟3D打印機都差不多了,只要想長成什麼樣子就可以變成什麼樣子。不過科技進步了,我卻退步了,我喪失了對同類審美觀。說實話我有點愧對這個社會,飛速發展的前提下我卻退步了。如果像我這種人大量的出現,對於那些整容的人來說也算是一種悲哀,我們都沒有了審美,她們再美,又美給誰看。

  幸好,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我,只有一個另類的我,對現在面容較好的人還構不成威脅,反正還會有好多人去看她們。

  我是奇葩,是一個另類的人。失去審美只是我個人一個不正常的改變,我對於整容業並沒有任何異議,更沒有想過對有關整容的事情有過多的評價。必竟女子愛美,取之有道。

您正在瀏覽: 我喪失了審美
網友評論
我喪失了審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