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只要你過的比我好

只要你過的比我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母親離開這個世界已經五周年了,然而,作為她五個子女中的一員,我常常把她當做我一個人的母親來懷念。因為,我覺得只要這樣才能對得起母親的在天之靈。

  其實,母親要是稍微知道疼愛自己,也許會比現在多生活十幾年呢。母親去世時的毛病是腦溢血,其實,早在1997年,四叔得的也是腦溢血,可是,因為治療得及時,後來完全恢復了健康,至今八十歲多的四叔還十分健康,紅光滿面。

  可是,母親,在她離開這世界的前兩天,她就感覺很不舒服,醫師一檢查,她被告知血壓很高,收縮壓達到200。要是及早告訴親人,也許大家會引起重視。可是,父母的兒女、孫輩多達二三十人,母親血壓異常高的事情,除了父親,竟然沒有什麼人知道。

  是母親不知道她身體的嚴重性嗎?不是,人人都說母親好,可是我的母親是世界上難得的、善良過分的母親。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你過得比我好”,她可以什麼都不顧的。在我以前偶然生病的時候,母親總對我說:“要是我能替你生病,那該多好啊!”另外,據我四嬸說:“你母親在去世前十天就說,這段時間感覺不好,可能要走(離開世界)了。”可是母親明明知道自己已經感覺難受,後來血壓又高,竟然不和一個親戚通氣,那時候,電話已經網絡化,要打個電話是很容易的,儘管我在四百里之外,也是如在咫尺。而我半月一次打回老家的電話,也因為只有父親接聽而慢慢稀少了。這樣,母親的身體狀況我就知道得很少了。母親也許是不願意拖累自己的子女,竟然將很危險的疾病當成一般的感冒治療。等母親在凌晨時候出現明顯腦溢血癥狀時,父親想將倒地的母親扶起時,因為從無其他疾病而依然健碩的母親說的唯一一句話竟然是:“你(一個人)扶我不起來。”就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母親關心的還是健康的父親而不是生病的自己。

  母親,你知道嗎?自從你去世之後,雖然父親和其他親人還很好,我回老家的機會比以前少了十幾倍。不是我對老家沒有感情,因為老家已經沒有母親了。

  母親,我知道,就是在另一個世界,您一定還在祝願您的親人們:希望大家都過得好。母親,您在那邊過得好嗎?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過的比我好
網友評論
只要你過的比我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