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只要你的下輩子

我只要你的下輩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雨:

  今天下着小雨,天蒙濃濃的,我看着路對面的咖啡屋,已經三年四個月零三天了,“傷心小站"似乎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只是霓虹燈下的“傷”字不再那麼的光艷奪人了。深吸了一口氣,我穿過馬路走進了這間小站,老闆還是那個讓人着迷的男人,珊坐在窗口的那個位置找我揮了揮手,我擠出一絲笑容,慢悠悠的走了過去。珊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眼神中總是帶着一種倔強,卻又是非常體貼的人,看着她我總會想起她,可是她終究不是她。我在她的對面坐下了,一杯冒着熱氣的“冰蘭之星”已經放在我的面前,她知道我喜歡它苦澀的味道。

  “你總是那麼酷酷的”我知道每次出來她都會先開口的,我喝了口咖啡,微笑了一下

  珊好像已經習慣了我的沉默,“我們已經認識了兩年了耶”。

  是嗎?

  你就沒什麼想表達的嗎

  咖啡很好喝!

  我有事和你說

  說吧

  我喜歡你

  我一下子被震到了,其實我是知道的,看來我真的不能在耽誤她了

  我知道!

  你知道?可是我卻不知道!

  珊,對不起,我不能待給你幸福的,我的心已經死了,你是我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我希望你好,可是我卻不能,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說這麼多話了,感覺真的好累

  為什麼呀,難道我不夠好嗎?珊還是不肯放棄,看來我真的要狠心點了。

  你夠好,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因為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騙誰啊,珊的聲音大了起來,我都認識你兩年了,都沒見過你身邊有第二個女孩!

  要怎麼樣才能不傷害這個小妮子呢,可是我的心裡真的裝不下第二個女孩了,看着她有點憤怒的臉,看來我將在也見不到了啊

  你怎麼不說話了,珊還是緊逼不放,這樣的個性很容易受傷的

  “珊,我們就做朋友好嗎”

  不好,明天是情人節,我不想一個人過,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我在也不想過了

  看來我真的要放手了:“珊,我希望你幸福,可是那個人決不是我!”珊的眼淚已經下來了,還好沒人看到

  看着她的眼淚,是多麽的令人心碎啊,可是我不能去幫他擦拭那眼角的淚珠啊

  “對不起,我們真的不能在一起,我要走了."我終究還是傷害了她啊

  明天我還在這裡等你,要是你不來,我們就恩斷義絕”

  我的身體一震,可是我不能回頭啊,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吧

  珊:

  那天的天下着小雨,我坐在咖啡屋裡等着他,看着外面朦朧的天好怎麼也鎮靜不下來,其實我經常來這家叫作“傷心小站”的咖啡屋,聽說它已經存在很多年了,最起碼我在我喝着這裡的咖啡有兩年了,那時剛遇到雨,他說他喜歡和一種叫“冰蘭之星”的飲料,後來我才知道是咖啡,而且非常的苦,一開始我都不知道我居然能夠像現在這樣細細的品嘗它的味道。也許是因為雨吧!明天是情人節了,我要在今天告訴雨我喜歡他,這間咖啡屋如此的安靜,真好適合我表達吧,交往了兩年,雨對我很好,他也只有我一個女性朋友,可是為什麼他那麼的木納呢,他應該喜歡我的吧,要不看我的眼神為什麼總是那麼的似曾相識,不管怎樣,今天我要這個笨蛋知道我是多麼的喜歡他。可是不要那麼的緊張好嗎?雨來了,還是那猶豫的眼神,他注視着這個咖啡屋,好傻哦!咦,他看老闆的眼神怎麼那麼曖昧啊,雖然老闆看起來是很迷人,可是他不會愛上他吧。呵呵,這個時候我還有空瞎想,真的有趣啊。給自己一個漂亮的笑容,我招呼雨過來,他呆瓜似地臉上總算有點笑容了,儘管傻乎乎的,不過他也只有對我才笑的啊

  接下來我的表現其實很好的,一切很順利,我終於說出了那句話,可是他卻傻乎乎的說他知道,他知道他怎麼不說我等的那句話啊,我也只好提醒他知道的是什麼了,可是並沒有我要的答案,他拒絕我了,為什麼呀,我對他很好了呀,我有點憤怒,因為我們之間差的不就是那句話而已嗎,難道他沒喜歡過我,可是為什麼又那麼曖昧呢?不過不能這樣就放棄了,我那麼的喜歡他,所以我要努力,也許天下着雨他說胡話吧。可是他卻一直拒絕着我,我很堅強的,可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不過我沒怪自己,這樣雨會回心轉意的吧,可是回答我的卻不是那樣的,他毫不留情的丟下那句所謂的道歉就走了,我居然急了,一時間,淚水,委屈,傷心都湧上我那即將破碎的心,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給他機會,我要他明天過來,要不然我就和他恩斷義絕,他停了一下,可卻又頭也沒回的走了出去,我的一下子就破碎了,看着那杯已經冰涼的“冰蘭之星”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我頹然的坐下,可是每次都帶給我溫暖的椅子也變得那麼的冰涼啊,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淚也哭幹了。也許我該走了,我不會來這裡了,原來這裡真的是“傷心小站”啊!

  在走之前就和最後一口那苦澀的"冰蘭"吧,我緩緩的拿起了杯子。

  “小姐,涼咖啡喝了對身體不好的,和這杯熱的吧,我請你的。”原來是咖啡屋的老闆啊,不是他

  "謝謝你啊,不用了,我就走了."

  "小姐可以等下嗎,喝完這杯咖啡,我說個故事給你聽,好嗎?”

  看着老闆那雙迷人的眼神,我居然答應他了,或許,他曾經注意過他吧,可是他又是那麼的狠心。

  “小姐是這裡的常客吧!”老闆問道。

  “恩,我還是走了!“我有些不耐煩了

  “等等,等我說完這個故事嗎”老闆的笑容讓我耐着性子忍了下

  三年前有一個男生也是這裡的常客,他和你一樣喜歡這杯“冰蘭之星”

  老闆:

  那天的天陰沉沉的,掛着几絲淚鏈子,這樣的天氣總是沒有什麼好的生意,一上午也就只有一個客人,她經常來這裡吧,每次都會要一杯“冰蘭之星”,這樣一個陽光的女孩喝這麼苦澀的咖啡肯定是有什麼原因的,出乎意料的這一次她要了兩杯,原來每個人都會有另一半的,不過這麼漂亮的女人總是一個人喝咖啡真的很少見,我一開始就注意她了,可是她好像並沒有發現我,看來我是老了哦第二個客人來的讓我很驚訝,我以為他在也不會踏進這間“傷心小站”了,看着他蒼白的臉我知道他並沒有走出當年的陰影吧,他好像也認出了我,可是卻沒打招呼,大概是不想回憶什麼吧。那他來這裡做什麼呢?女孩的招呼讓我知道了答案,這很好,也許他能想明白那件是吧

  之後的場面讓我即即驚訝也惋惜,女孩的表白,男孩的無情離去。那麼好的女孩都不要,我想只有我才知道原因吧,我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吧

  於是我告訴了女孩一個故事

  三年前的一個晚上,店裡沒有一個客,員工都回去了,我也準備關門打烊了,卻闖進來一個滿身酒氣的男人,我皺了皺眉,卻發現他居然是店裡的一個常客,他徑直走到了窗口的那個位置,以前他總是會做那裡的。我過去告訴他我要打烊了,他卻好像沒聽見一樣,問我要一杯“冰蘭之星”。我做好咖啡放在他的桌上的時候,他卻沒有喝,無奈我只好轉身離去,等會他會走的吧。他卻叫住了我,他說他再也不回來這家“傷心小站”了,這是他最後一次來這裡,我感到有些好笑,為什麼呢,我問他。沒想到他卻哭了,我從沒有見過一個男人會哭成那樣的,看來是真的醉了。過了一會他終於不哭了,卻大笑起來,說什麼連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我想他一定遇到了很傷心的事吧,於是我問他發生了什麼,可以告訴我嗎

  他頓了頓,情緒好像笑過好了點,他說他不會在來這件咖啡屋了,因為這裡真的是傷心小站。他問我知道蘭嗎,我說是和你經常一個人來的那個很漂亮的女生嗎,他說是的,可是你知道她已經死了嗎?我一下子感到很驚訝,那個陽光一樣的女生怎麼會死呢。沒等我說什麼,他繼續下去了,可是卻有越發傷心的樣子,他說是他害死他的。我沉默了,我知道他一定會在說下去的

  蘭是我一輩子去愛的女人,我發誓要她幸福一輩子的,可是我卻害死了他,就在昨天,我向蘭求婚了,儘管她知道和我在一起會吃苦,也許我們沒房子,也許我們沒有令人羨慕的婚禮,也許她的父母會一直反對,可是她卻答應我了,我當時是多麼的高興啊,全世界那一刻我是最幸福的,我像蘭發誓我要她一輩子幸福,不管遇到什麼阻擋,我都會用全部的生命去照顧她,當時的她是那麼的開心,她說她一輩子都將跟着我,不管吃什麼苦,這輩子我們都是彼此的,這是我們共同的誓言啊。可是來的終究是要來的,就在我們抱着如此決心去求他們父母的同意時,卻被從未有過的拒絕,她的父親要把她關起來,我卻被她的哥哥往外推着,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可是心卻是在一起的,不知哪來的力量,他突然掙脫了他父親的緊抓的手,在他哥哥一愣神的時候,我給了他這輩子最該死的一拳,我們就這樣手牽着手跑出了他家人的包圍,可是他哥哥很快就追過來了,我居然帶着她走向了死亡,在即將穿過他家門前的那條路的時候,卻迎來了快速行駛的車,可惜的是我醒了,她卻再也沒醒。她的父親連最後一面都沒讓我見。昨天是她的葬禮,可我卻是不受歡迎的人,我只能遠遠的站着,儘管她母親是恨我的,但還是讓我去了她的墳前,更讓我知道了一個不可原諒我自己的消息,原來蘭陽光的臉下卻有着悲慘的故事,她不能和任何人結婚的,因為她和薰衣草的主角一樣具有先天的心臟病,是我害死的她啊,現在她走了,可是我答應她照顧她一輩子的,這輩子的我是她的。也許註定我們不能在一起,但是我知道,我們的誓言是永恆的。

  聽他說完了,我也深深的同情着他們的命運,可是我卻更擔心男孩以後的生活,他不能自拔了啊,可是從那以後他一直就沒有來過“傷心小站”了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了這個叫珊的女孩,要怎麼做還是看她自己吧

  珊:

  老闆真的是個好心的人,我知道了雨的故事,我也知道該怎麼做了,他是多麼可憐的一個男生啊

  雨:

  今天是情人節,昨天彷彿還沒有過完似的,天還是那樣的天,雖然醒了今天我也沒打算離開床鋪,珊可能會很傷心吧,不過那樣對她也好。

  可是門卻被敲得咚咚響,還有誰會一大早敲我的門呢,珊嗎?我想再也不會了吧,可是門打開后看到的笑臉卻是那麼的不真實,她怎麼還會來呢。我剛想說什麼她就搶先了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不用說了,放心,我不會要你這輩子的,就當我昨天什麼都沒說”

  可是珊?

  不說了好嗎,陪我逛街吧,大懶豬哦

  珊?

  我們就像朋友一樣好嗎?

  真的拿這個丫頭沒辦法,看來我真的要找個時間好好的跟她談談了,現在就陪她過這個情人節吧

  珊還是一如既往的牽着我的手,看着她的笑臉我真的不願意傷害她啊。

  晚上的時候終於可以回家了,前面是一個紅綠燈,過去了我們就要回各自的地方了,每次走這裡的時候都是紅燈,這時候珊卻大叫一聲衝過去,一個急速轉彎的奔馳眼見就要撞上一個小女孩,珊及時的救了她,可是她自己卻沒有躲過去,多麼相識的情景啊,珊在我的懷裡嘴角益處的鮮血,天啊!誰能救救她啊,周圍的一切我什麼也聽不到,珊掙扎着要說什麼:

  雨,我知道了你和蘭的故事,我現在不行了

  不會的,不會的,其實我愛你,只要你堅持下去我們就在一起,我會為你做所有的事,不會再讓你傷心的

  真的,原來我已經走進你的心了啊,我還以為要再努力很久呢

  是的,你堅持住,你早已走進了我的心,我會愛你一輩子的

  不!我不要你這輩子,你要好好的活,我知道我要死了,所以我只要你的下輩子,你跑不了的

  不要,我就這輩子愛你!

  可是再也沒有我要的回答了,淚水迷失我了我的眼睛,卻只能見到珊嘴邊的那絲微笑

  我欠珊一輩子,她說她要我的下輩子,那麼我就用下輩子去照顧她吧,珊!你等我我很快就來

  蘭:

  昨天是情人節,給我的卻是世間最殘酷的禮物。我的好朋友珊死了。那年我該死去的才是啊,母親告訴我有心臟病,我知道我不能在照顧雨了於是丟下了一個為他安排的葬禮我去了美國治療,一年後我回來了,可是卻什麼都沒變,我依然不能和雨在一起啊,可是他卻還是那麼的消沉,雨,你為什麼要那麼愛我啊。於是,我安排了她和珊的巧遇,珊和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這是我們成為最好的朋友最主要的原因吧。珊果然帶我了我驚喜,她也愛上了雨,還要我見見他,可是我不能啊,留下一封辭別的信我消失在她面前,其實我哪裡也沒去啊。

  情人節前的那天,我像往常一樣收到了珊的E.MAIL。他們終於要在一起了啊,可是等待了兩天後卻傳來了珊的不幸。珊,對不起,我們的愛情太殘酷了,我不應該拉你來陪葬的。可是噩夢並沒有結束,雨失蹤了,晚上電視上報道有人拍到一個人在天橋跳江了,天啊,那個人怎麼會是雨啊!我拚命不讓自己相信,可那是事實啊!雨的屍體也沒有找到,我知道他做什麼去了.

  雨,珊!你們一定要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我只要你的下輩子
網友評論
我只要你的下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