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窗外蝶

窗外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窗外的蝴蝶在大風雨中哭泣

  你說這聲音很有離開的感覺

  手中的口琴在紛飛着一種傷

  ——題記

  窗外,無月的夜晚和孤單成雙,更顯凄涼。是你,在抽離我的思緒,讓我似乎獨缺着一種用筆無法摹寫的情感。你的影子像蝴蝶一樣,穿越了千里時空,不斷纏繞着我的心花。

  窗外,風雨紛飛,遠看屋檐如懸崖,蒙蒙一片中有人在用熱茶溫熱着前世的緣分。一聲哭泣似乎把這穿越前世今生的故事重現人間,讓我似乎獨缺着一種用琵琶無法彈奏的悲傷。你的影子在傳達着某種聲音,穿越了未來,似乎在告訴我,你已經在踏上離開的路程上。

  窗外,泣泣哭聲,宛如人間地獄,突然春暖花開,朝氣蓬勃。一種悅耳之音,是我遙遙琴音紛飛着悲傷,惹了你不經意的回眸一笑。你的影子在我琴音下的舞蹈,取名為“離開的悲傷”。

  窗外的蝴蝶在白花叢中抱怨

  你說這話語很有不舍的味道

  手中的墨筆在勾勒着一種淚

  ——插語

  窗外,無雲的天空,在抱怨着過於裸露。是你,在勾起我的情感,讓我似乎活於沒有氧的世界。你的影子像蝴蝶一樣,不知疲累地飛了千里,只是想早點降落在大地的心花中。

  窗外,白花開遍山間,遠看山頭如白色瀑布,模糊的空氣中有人在用水壺一瓢流水,在飲着三千年的愛恨是非。一句抱怨彷彿把這三千年的流水帶來今生,讓我似乎活在這如雪般的瀑布底下,感受着冰冷痛苦。你的影子帶來的抱怨,沒有其它,只有不舍。

  窗外,我站在最高的樹上,順着時間轉移的方向,在如此模糊的空間中,我依然感覺到你離開不遠的味道,一種不舍的眼淚。我閉着眼睛,忍着淚水,用筆把這空間中的眼淚勾勒着,取名為“不舍之淚”。

  窗外的蝴蝶在太陽光下微笑

  你說這瞬間很有堅強的色彩

  手中的畫筆在描畫著一種情

  ——後記

  窗外,無葉的樹,依然微笑着,只是為了忘卻過去,明天才會更加好。是你,在勾起我的回憶,讓我活在只有黑白的世界。你的影子像蝴蝶一樣,穿越生死,只為畫中那美麗的花兒。

  窗外,陽光燦爛,雲繞山水,遠看如詩如畫,你看,有人在畫著山水畫,有人在吟詩,那黑白的山水畫中隱藏着千年的秘密,那無情的詩句中隱藏着千年的故事。你眼帶笑意,一縷飄過,不經意間讓這隱藏着千年秘密的黑白畫變得色彩繽紛,不經意間讓這隱藏着千年故事的無情詩變得人間有情。你的影子帶着色彩造化着這個世界,不再悲傷,不再流淚,一種逃離色彩,你教會了我們堅強。

  窗外,蝶戀花,花怨蝶,我用筆在描畫著一幅美麗的山水畫,畫中蝴蝶堅強地離開着讓它成長的花叢,取名“堅強的微笑”。

  離開之傷,不舍之淚,更重要的是堅強之笑。塵世間中,我只戀你化身的蝶。

您正在瀏覽: 窗外蝶
網友評論
窗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