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借我一片陽光

借我一片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借我一片陽光 標籤:跑出一片天

  冬意闌珊,春風送暖,陽光溫熱。深呼一口氣,我這疲憊的小心臟呦也愜意地伸了個懶腰,就這樣,我被陰霾籠罩很久的心裡一下子亮膛了起來。

  這些天來,我一直為各種事情四處奔波,身累,心累。每天總有一股股煩躁的情緒不時地湧上來,迅猛洶湧,怎麼壓也壓不下去。平靜地時候我都會想:這是春天的緣故么?也許吧,春季本身就是一個容易使人憂傷的季節。那些所謂的“少女情結多發於春”便印證了這個說法,從古至今的大篇傷春詩作更為這種說法增注了強有力的說辭。好吧,我用自己這牽強的解釋說服了自己,我信了,這只是春天的緣故。我不需要聽那些科學的解說,因為,我只希望這是事實——我的煩躁源於春,我的憂傷源於春。僅此而已。

  我不想承認。不想承認我早已遍體鱗傷,不想承認我一直只是用忙碌的生活填補我虛空的內心,不想承認我早已信念全無流離失所。我只求一片陽光。讓陽光輕拂我泛黃的面龐;讓陽光切斷我凌亂的思緒;讓陽光安撫我潮濕的內心。

  於是,我開始虔誠地祈禱:借我一片陽光,哪怕這隻會是我生命中一點點微弱的火焰。我願為此燃放我一世的溫暖。

  終於,陽光滿地。

  現在,我終於可以用這微弱的火焰燃燒我殘存的溫暖。燃燒我一生芳華,一世溫暖,一季長情。火焰,愛的火焰,愈燃愈烈。此刻,我是一個溫暖的女子。

  把父母的不理解拋向一邊,我在想父母只是不希望我在歧路張望,他們愛我。當然,我也愛他們,我要做一個溫暖的孩子;

  把朋友的欺騙拋在一邊,我在想朋友只是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從未想過要把我搞得遍體鱗傷,她愛我。當然,我也愛她,我要做一個溫暖的朋友;

  把愛人的無情拋在一邊,我在想愛人只是擔心我受傷太深,無力扭轉,才苦心背叛,他愛我。當然,我也愛他,我要做一個溫暖的愛人。

  溫暖。淡淡的。是一片陽光照進了我心裡那個陰暗的小角落,些許驚喜,些許驕傲——愛意滿滿,柔情漫漫,你贈予我溫暖,我也做我的溫暖與你看——就讓我們互相溫暖好不好。

  淺淺淡淡,陽光的香氣就這樣瀰漫了我的整個世界。我看不到了那些被慾望吞噬內心的人們的醜惡嘴臉,看不到了那些骯髒,那些背叛,我的世界里只剩下了溫暖。

  我是一個溫暖的女子。

  平淡,坦然。溫暖的日子裡我不知疲倦。歲月無言,只求,現世安穩,我心安。

您正在瀏覽: 借我一片陽光
網友評論
借我一片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