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淺夏夜微涼,細雨潤情長

淺夏夜微涼,細雨潤情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淺夏盈盈,一場小雨從早下到晚,讓剛剛熱起來的天氣,浸透了絲絲微涼。樹木婷婷枝葉葳蕤,被雨水洗刷過的新葉,像過了酥油一般,綠得發亮。謝了花朵的薔薇抒葉伸蔓,趾高氣昂的爬上了牆,佔據更有利的地方,努力的攀上那棵楝樹要和他訴訴情長。他們要彼此攜手一同芬芳,又一同謝幕,走過季節的漫長。他倆兩兩相望,卻惹得石榴花羞紅了臉龐,細雨浸透她的霓裳,猶似胭脂淚落幾行。也許風讀懂了她的憂傷,搖搖擺擺為她拭去淚光,輕輕擁在身旁。

  細雨隔窗,夜色里細雨迷茫,下的那樣靜,那樣悠長,好像在講訴一段纏綿過往。她滴滴答答,打碎了夜的清寂,風帶着夜色滑過樹尖,絲絲涼意漸襲,抱緊的雙臂,抵禦着冷冷的思緒,讓它不在腦海里升起。可廊檐下的燕兒,一家人簇擁在一起,呢喃着溫馨的燕語,在你儂我儂的蜜意里,有我嘴角上揚的清喜,也讓一縷愛的暖意悄悄落入我的心底。不知道越過這一簾煙雨,走過這初生的荊棘,在這紅塵一隅中,讓那份愛可否在一起。愛真的需要勇氣,去打破那顆看似透明卻穿越不過去的琉璃。不要把那些片片段段的美好只留在記憶里,我要打包拎起,找尋那愛的旋律,在歲月里幽幽唱起。

  風攜着雨絲 飄落進窗,落在還未寫完的詩行上。雨滴暈染開墨色的痕迹,勾勒着紅塵里的綿軟牽絆,讓那份如蓮的心念,化作了落筆處的眷戀。我們曾經相遇在杏花微雨,你留下一瞥傾城的記憶。雨絲滴滴,聆聽這心弦里的絮語,我要把你的名字融進詩里,寫上陌上芳菲的主題。在風吹來的方向,攜着一縷淡淡的花香,乘着蝴蝶斑斕的翅膀,把這凝在筆端的情意,鐫刻成一闋不老的牽念,隨風飄去你的心裡。讓光陰里愛的期許,透過這一葉的靈犀,讓這一箋素淡的心事有個完美的結局。

  夜微涼,輕掩寒窗。隔開了這寂寞花紅,也隔開了這淋漓的雨聲。輕偎着時光,我的詩行不會寫下落寞感傷。傾訴着花語,烘托着暖暖的燈光,走過這夜雨的薄涼,明天依舊溫暖花香。迎着季節里的熱情,在風吹來的方向,你的長發就會穿過我指間的守望,讓我把一朵燦爛的夏花簪上你的發間,這一抹花香,氤氳着情長,隨風徐徐飄揚。唯美這繾綣的愛戀,在流年的煙火里讓我們一起牽手,合著彼此的節奏,穿過開滿鮮花的巷口,在炊煙斜陽里,化成一道唯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淺夏夜微涼,細雨潤情長
網友評論
淺夏夜微涼,細雨潤情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