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執筆難書,相思纏綿

執筆難書,相思纏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夏熾未遠,秋愁意濃。昨日似乎還酷暑難當,今日卻已秋風蕭蕭。一片落葉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孤線,便消失了身影。我無處可尋。當我再凝神尋視,竟再也尋不到一片落葉,似乎剛剛見到的只是幻境。輕輕一嘆,那落葉不為我而舞,卻將舞姿留在了我的視野,在心裡劃過一道痕迹。

  ??曾想對你說,我願為塵,停留在你的指間,為你而舞,只願你不將我拂落。或是附於於你的衣角,由你帶我走遍天涯。曾想對你說過,只要你要,只要我有。終沒有說出口,原來愛的諾言是如此的難於表達。

  ??喜歡捉弄你,喜歡想你皺起眉思考的樣子,喜歡你輕輕一笑里的包容,彷彿我只一個淘氣的孩子。喜歡、喜歡……好多好多……

  ??可是,秋天來了。暮春,還與我共聽花落,初秋,卻獨舞秋風。

  ??你說過,時間終會淡了一切,曾經的急風驟雨也只會留下一片濕漬。狂瀾終會為清流,需要的只有時間。

  ??於是,任時間從記憶的河流淌過。以為,她真的會帶走一切心動的,心痛的過往。

  ??以為時間真的會如三月煙雨,迷了我的眼,淡了你遠離的背影。

  ??可是,你知道嗎你錯了,不,是我錯了。時間或許真的可以淡了痕迹,而我,卻無法做到。思念如無際荒漠中的胡楊,千年風霜后,依然佇立不倒。思念如一粒睡蓮種子,以為遺忘千年,她終成塵。然,千年之後,她仍然可以散發幽香,絲絲縷縷,訴說著千年的情緣。

  ??思念如影隨形,無處可逃。風過兩肩,不縈於懷是你想要的,而我卻做不到。

  ??我知道,此次一別,再無相見之日。我知道,海闊魚沉,音訊終無。或許,多年以後,再次與你相遇於陌生的街頭,那時,歲月沉澱了纏綿,眉宇間可還會留有今日的相思之苦

  ??思念如荒草般瘋狂蔓延,可是我知道,真的知道,愛是一種束縛。當你凝視遠處,我就知道,我以愛的名義束縛了你的腳步。走吧,走吧!去實現你賞遍九州異景的夢想,讓我承擔思念的痛苦。走吧,走吧!不要回顧。

  ??不想與你執手相看淚眼,絕然轉身。既然無法陪你天涯,只有獨看西風捲簾。

  ??魂牽夢繞,滄海桑田,高唐遺恨,千古誓言。參商不見,此情不絕。執筆難書,相思纏綿。卻……曲終,人散。

  本散文作者:獨鼠一隻

您正在瀏覽: 執筆難書,相思纏綿
網友評論
執筆難書,相思纏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