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們背對背擁抱

我們背對背擁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既然曾經我們不曾錯過,那麼就讓我們好好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愛情。

  我和老公相識的時候,我們都還是一個打工仔,因為愛讓我們攜手走進婚姻殿堂,結為連理,並信誓旦旦的說要給對方幸福,至死不渝。可是這些年的不幸福,讓我備受愛的摧殘,因為愛他,我不能就這樣離開他,讓他一個人過活。如果我走了懶惰的他不會自己做飯洗衣,會有多難過,然而最愛你的人是我,我又怎麼捨得你難過,這些年你又一次次的傷害我,這樣的居家生活我該怎麼過?誰能告訴我!

  和老公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戰火瀰漫,民不聊生。我們到目前為止已經孕育了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在常人心目中這樣的四口之家算是幸福的了,而這只是表象,其實我過的並不幸福,這些年來,我被老公拳腳相加的兇殘折磨,弄得對愛情心灰意冷,再也不相信世上還有好男人的存在。每當我被打的時候,我的腦中就浮現一系列的離婚案例,是不是我也該離了?或者是我們的婚姻是否已經走到了盡頭?可是我的孩子還小,如果真的離了,孩子的后媽會對我的孩子好嗎?會善待他們嗎?會像電視里說的那樣用開水燙,用火鉗烙,用鞭子抽,想想都覺得可怕。然而這些年來老公的某些行為已經讓我開始擔心,譬如一年前在車上的艷遇,最近一段時間的KTV,還有一直延續的麻將博弈,每每想到這些我就覺得后怕,如果老公真的就這樣下去,我的家庭還有希望嗎?我的子女還有希望嗎?

  說起那次艷遇,還得從一年前說起,一年前的那個乘車之旅,老公和那個陌生女孩就短暫的一遇,竟然演變到陌生女孩一見鍾情的愛慕追求。我清晰的記得那是去年10月份的一天,當時我上的是夜班,老公上白班,我上班以後就在心裡琢磨,這麼冷的天,老公一個人在家不會冷吧,燒好的水放在一個角落裡,他能找到嗎?夜裡看電視冷了,能找到厚衣服禦寒嗎?哎,都怪我來之前沒有一一囑託,弄得我現在已經無暇顧及上班的紀律了,拿出手機就給老公打電話,剛打過去,電話里的語音提示:“你撥打的用戶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撥!”過了一會兒,老公打來電話,說剛才在和同事通話。聽到這我自己都感覺合理,就沒再追究。剛掛斷電話,忽然心裡又想對老公說幾句,讓他不要玩的太久,記得早點休息,明天還得上班,開車(老公是公司的送貨員)打瞌睡不是好現象。於是又開撥老公的手機號,對方仍然是:“您撥打的手機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撥!”又過了一小會兒,老公就給我回撥了,說剛才朋友打電話,約吃飯呢。聽的這話,我心裡就覺得不對勁,是不是老公有事瞞着我啊,怎麼這麼神神秘秘。於是我急忙請假回家,回到家中老公已經熟睡,我看到他手機上有一條未讀的信息,上面寫着:“老公以後少喝點酒,記得早點休息!”而這條信息不是我發的,看到這般我就生氣了,但是沒有表現出來,於是繼續查找線索,又發現老公的通話記錄有問題,在我給他打電話的那會兒,他一直在和這個號通話。忍無可忍的我只好叫醒老公,並讓他在我面前回撥那個號,可是他怎麼也不打。最後我就告訴老公,我去上班了,其實我沒有走,就站在大門的外邊,偷偷竊聽老公的舉動,不出一會兒功夫竊聽果然有效,老公站在陽台打了一個電話,老公當時的選址很好,站在陽台可以將進出的人員看個清清楚楚,等他打了一會兒,我就從他的視線下進來,這時老公眼急手快,掛斷電話,並迅速刪除通話記錄。這一次他沒有給我一個好的解釋,後來我用自己的加上了那個女孩,和她聊了好幾個小時,她告訴我自己喜歡上一個有家的男人!聽到這我就問她:“那個你愛的男人有對你表白嗎?”她告訴我沒有,我想這個人一定就是老公。然而老公話總說不清楚,該怎麼明了,一字一句像圈套,舊賬剛剛勾銷,新帳又在起草,到底誰在無理取鬧,你用雙手甩開我的擁抱,然後戰火在無情燃燒,我們就這樣彼此煎熬。

  後來我們又為別的事爭吵不休,記得有一次老公要去KTV,我說也要陪他一起去,老公就說那都是一群男人,你去幹嘛!可是我就是想去看個究竟,緊接着我一路追隨,沒想到在上的士的時候,老公一把拉住我,一直往小巷子里拽,我一個柔弱女子怎奈何的了他的拉扯,我被老公拉到那個深邃的小巷子里,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我整個人按倒在地,一頓猛打腳踢,一個微型動作片就在我身上開始上演了,後來打的實在過分了,一個四川婦女就在樓上大聲說道:“一個大男人怎麼能那樣虐待自己的老婆呢,老婆是用來疼的,不是用來發泄的……”說罷,我才免遭繼續毒打。像這樣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就在我們結婚的那段時間,我被老公打倒在婚房門外,起夜的婆婆看到了都不說一句話,更沒有攙扶我回房的意思,就讓我一個人在哪裡做最後的垂死掙扎。回憶至此朱莉已經淚眼婆娑,說話的音調也變得沙啞起來。可是這樣的武打片,已經上演了好多年,然而最近幾年上演的比較頻繁,到目前為止,我和老公幾乎每半個月就要打一次,弄的我身心憔悴,已經沒有在一起生活的勇氣!也許對於愛情我真的累了痛了,該放棄了。

  這幾天我們又在沉默中濫用咆哮,愛情來不及變老,就葬身在彼此曾經的無理取鬧。我不敢想象當我牙齒掉光,頭髮斑白的時候是否還是你手心裡的寶,然而作為你的愛人,我真的什麼都不需要,只希望你能按時上班,下班后乖乖呆在家裡等着我給你一個深深的擁抱就好,然後對你說親愛的生命中有你真好。

  夕陽下,我們彼此以不打攪的方式來到上海的外灘,看着渾濁的河水伴隨着輪船的穿梭,無情的拍打着河岸。此刻我不想一直到,形同陌路變成自找,既然可以擁抱就不要輕易放掉,我們踏着落輝,在夕陽下背對背擁抱,用這種方式只是想讓你知道,同時也是想讓我知道,這是愛的警告!

您正在瀏覽: 我們背對背擁抱
網友評論
我們背對背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