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為什麼

為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為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在我們很小的時候,我們什麼也不懂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問身邊的人,那是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總有很多的答案告訴我們,哦,我們就是這樣來了解和認識世界及我們的生活的!

  ??我們知道的是別人早就知道了的,然後他們又用他們的經驗再來告訴我們,在他們的心中那已經是最好的答案了,照着做就最好的!不會錯的!我們有時會問一問,如果不是這樣呢?那又會如何呢?

  ??每當這樣問的時候,身邊的人就會緊張的對我們說,沒有別的答案了,就是這樣的,不要亂想,那沒有好處的,浪費時間的!原來發問是讓人不喜歡的?原來亂想是不好的?所以我們很快就學會了什麼也不去想了,那多好,又輕鬆,身邊的人又喜歡!我們很自覺得選擇不動腦筋,不去用心……長大后,我們學會了把所有的事情都解釋的很全面,因為有書本知識告訴我們,也有身邊的人不斷地告訴我們所有的答案!是社會完全接受的答案!

  ??那是你的人生標準答案?

  ??是嗎?所有的事情都有人為我們操心,代勞……可是有一天,我們突然發現我們對自己沒有了解和認識,我們想什麼我們也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沒有自己的認識,沒有自己的想法,有一天碰到別人不知道的事情,你才知道什麼困惑。可是我們要面對呀,你才明白什麼叫恐懼和茫然。

  ??真是奇怪?關於自己的事情,自己卻沒有感受?沒有想法?你沒有活過?你的心沒有跳動過?你無法知道關於自己的心裡的想法,你發現你很無知,你開始追問,當沒有人可以回答時,你才真正的知道明白,只有你自己才會了解什麼才是你要的答案?然後你才會去發掘生命的真相!

  ??

  ??你開始喜歡問自己為什麼,你會喜歡接受自己的無知,你開始給自己的心注入感受的空間,你開始留意你的人生的位置。曾經你站的十字路口,你會發現原來每處都是方向,從前你不敢踏出的一步,原來是那麼多的選擇?為什麼?你不再問別人了,你問自己的心了,你的答案早就存在的,只要你想知道,你明白嗎?

  ??只要你知道你知道,你就會知道。而有些人,可他讓自己就這樣站在原來的位置里,很多年過去了,他還在那裡?為什麼?他從來只會問別人,他從不願意停下來,用自己的心,他就天天這樣過去,喝酒,打牌,還有很多的方式給他去逃避,他說他一直沒有時間……他的時間從來只給別人啊!

  ??

  ??他的心靈如蒼白空洞的雙眼!永遠無法看清所有的一切,也無法看得再遠一些,那無窮的壓力把他壓縮得不敢動彈,他就這樣被定形!他還是對自己和別人說,他的命就該如此!

  ??他啊,註定的,無法改變的!曾經我們是否也是如此想?也是如此做?如此對待自己?我們會很殘忍把自己埋葬掉,一聲不哼……

  ??為什麼?當你願意問自己的時候一切開始改變……當你願意聽自己的時候一切就有答案!

  ??

  ??

  文/海潮心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
網友評論
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