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也說愁,語不休

也說愁,語不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看過的大多文章中,一提到情字,似乎都擺脫不了一種愁緒。此情或濃或淡,或凄婉或哀怨,或掙扎或破碎,都仿若霧靄一樣,在字裡行間里瀰漫。嗟嘆痴情種,肝腸早已寸寸斷,休說不關情,柔腸也已百千轉。只道轉過離愁,鎖住清秋,於爾同銷萬古愁,哪堪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好一個解不開的情愁。

  世上真會有如此多的愁嗎 還是詩人不知情為何物,故而不得歡心顏哪?

  猜想是世人的誤解吧。看看蘇軾的詩,體現的是人情練達皆文章的自然自得。相信只有擁有豁達的心胸的人,才能抒發出這樣的情感。舉杯可以邀明月,把酒可以問青天,乘風可以歸去兮,答案十分的肯定,高處不勝寒,那麼就起舞弄清影吧,何似在人間。如果可以做到這樣無拘無束的生活,擁有如此放開的情感,那麼即使明月常向別時圓,也不應有恨了,只要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好了,又何必在意朝朝暮暮哪。

  人在天涯處,處處總關情。這話說的可好?其實無論是對景生情,還是借景生意,說到底明指暗喻都離不開一個人字。明明知道此情不關風和月,還是要一味的暗地惹相思。想想李白,一生不得志,卻依舊輾轉進取,依舊豪情萬丈,倘若是人生在世不稱意,那就索性明朝散發弄扁舟。作為一個性情中人,無須不言愁,不然哪會有舉杯消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哪,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的路雖多有坎坷,但還是應多懷感謝,人生需要目標,需要原則,需要理想,所以不妨時不時要給自己提個醒,千金散盡還復來,天生我材必有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也說愁,語不休,萬萬千千事,無語水自流。

您正在瀏覽: 也說愁,語不休
網友評論
也說愁,語不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