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久天長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久天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小時候,曾相信那是一個美麗的童話,多少次,多少次想抓住流星許一個願,但願人長久,但願人長久。然而,每一次,流星都在一個一個完整的願望出口之前,便一閃即逝。每一次,都留了一個願望在嘴邊,留了一份遺憾在心底。

  於是,在人生的路途上,便是不斷地相送與相別;於是,在人生的客棧里,永遠扮演一位匆匆的過客,來不及留戀和回味,就像來不及在流星消失前許一個願。

  來不及享受學生時代的無憂無慮,中考的重壓便如一座沉穩的大山壓在背上。

  來不及享受工作后的那一份自由與輕鬆,便不得不背負一個沉重的家。

  初戀的甜言蜜語還未在耳邊溫熱,卻已天涯海角形同陌路。

  什麼是天荒地老?

  什麼是地久天長?

  長大后才明白,那一個個誓言都是虛無的。在我們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所有的誓言都煙消雲散,包括你曾經說過的海枯石爛。

  也許從那時開始,我一直深信從某個時刻開始,一切都被註定了它應有的輪廓,而作為渺小的人的我們,望着宿命龐大的轉盤,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還記得那時候,在某天的某個溫暖的黃昏,地面拉攏着一簇簇毛茸茸的影子,幾句與愛絕緣的誓言,數張信誓旦旦略顯青澀的臉,瞳仁里滿目的飛鳥堅定的義無反顧。可當抗拒中的愛真正降臨的時候,我仍束手無策,依然在愛的沼澤里無止盡的沉淪。看着自己的靈魂衣着盛裝地在流淌着情感上舞蹈,絕望凄美的背後暗香涌動。

  “每個女孩都是一個快樂的天使,可她遇到自己喜歡的男孩為他落下第一顆淚眼時,她就失去了翅膀,墜入凡間。”我一直深信,她就是為我失去潔白羽翼的那個天使。可當我前世沉睡許久的記憶蘇醒的剎那,我彷彿又看到了她那潔白的羽翼。一切都在時光的跋涉中變得面目全非,它們安靜的遺落在記憶的某個角落,井然有序的沉澱升騰,最終被裹進生命的年輪,幾百年、幾千年後成為縱橫交錯的紋脈中的永恆。於是,這種愛,便成為一種信仰,在每個日升月沉花早凋零時植入我心。

  今生總是喜歡站在某個高點,聽憂傷的風從耳邊呼嘯而過,然後與記憶糾纏在一起。在麻木繁瑣充斥的生活中,我寧願相信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然後不會有無力盲目的掙扎,不會再有痛徹心扉的傷。只會收起翅膀漫無目的的沉溺。無論盤亘在眼前的是萬丈深淵還是無邊苦海,我也只會縱身一躍,管他最後的結果是粉身碎骨還是屍骨無存。

  當時光的大鐘敲響十七下后,我明白了,我真的明白了。我再也不會對着喜歡的人大呼小叫了,再也不會把情緒寫在臉上了,再也不知那個曾經固執任性、自以為是、狂妄浮躁的我了。可你們現在去哪了?你們看到了嗎?一切的一切,難道就只剩下殘缺不全的回憶了嗎?就像一群人慢慢的走着,離開了一個又一個,突然發現,偌大的天地間就只剩我一個了,一切都煙消盡凈了。漫天的憂傷氤氳散開,一切都結束了,對嗎?是夢,終究會醒的。十七歲,我第一次感到內心的寂靜。心中的忘川,始終無法泅渡。

  我願攜着那卑微的幸福和巨大的痛苦再一次輪迴,喝下孟婆湯,渡過忘川,忘卻一切,再聽一次別愛的勸告。

  如有來生,我還願如此

您正在瀏覽: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久天長
網友評論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久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