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百步紅塵,誰許誰地老天荒

百步紅塵,誰許誰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愛似透明的玻璃球,歲月無情,把它們敲得支離破碎】

  凌晨五點,從噩夢中掙扎着醒來,透過窗戶的光看出天已微亮。起身去了洗手間,走到門口習慣性的瞥了一眼鏡子里的自己,蒼白的臉,凌亂的長發,不由得讓我和鬼故事裡的女主角聯繫起來。

  已經不再是一個怕黑的孩子,而且越來越喜歡黑夜,彷彿它有一種魔力在吸引着我。很多東西習慣了就好,正如這些年一個人行走,害怕着害怕着就不再害怕了,如同寂寞寂寞就好。

  雖然依然不喜歡和陌生人聊天,但還是習慣性的掛着Q,刷新着空間動態,想看看那些不聯繫卻默默關注的朋友們都在想些什麼,做着什麼,不知何時這一切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暈暈乎乎的翻看着空間動態,忽然一段字躍入眼帘——“對不起、在最美好的年華辜負了你”像我這般薄涼的女子看到這句話必然會反唇相譏:都已經辜負了,再說這些華麗的語言有什麼用?!!若真的辜負了,再多的言語都是枉然,都是蒼白無力的。我是指尖冰涼的女子,不會怪罪誰,亦不會原諒誰,錯過就是錯過,只想言不由心的說一句:祝你幸福!

  仔細看了下,發現是一個朋友的日誌,不由得點了進去“今天才發現你要結婚了。你的婚期與我的生日只差四天,是不是這意味着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個好日子......以前年少輕狂的言語莫要當真。轉身了就無須再相見了,多餘的煽情本就對你我無益 。你要的現在我真的給不起。或許很多當兵的都曾如我這般無助過。連我自己也奇怪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對不起,在最美好的年華辜負了你。”看到這裡說不出是心疼還是難過,關上手機,看着窗外那一抹新綠,遠處的陽光正好打在牆上,只是我觸手不及。

  曾經海誓山盟的愛到如今也不過雲淡風輕,曾經說要永遠在一起如今也不過變成了祝福你,愛的時候豪言壯語,分開以後也不過一句年少輕狂的言語莫要當真。若那一句“對不起”發自內心,那這一句是不是就不必當真。

  看了下日誌發表時間:凌晨3點55分。我想你也是無奈的,心痛的,但也應該是釋然的。或許你也曾迷茫糾結過,我相信你也曾真心的付出過,我也相信你是一個重感情的孩子,不然也不會在說忘了之後還念念不忘。我相信,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為什麼上帝總要戲弄這些好孩子呢,因為上帝知道我們因為愛會寬容;因為懂得會慈悲。

  那些年的愛純粹的像兒時的玻璃球,歲月無情,總把它們敲得支離破碎。如果可以讓我們在心底守護好那些碎片,打開一小扇心窗,讓陽光透進來,我相信那些愛一定會在陽光下熠熠奪目。

  別去問自己為什麼,我們所堅守的或許只是一段青春歲月,一抹馨香,一縷柔情,一段以愛的名義定格的時光,抑或一個改變——未來路口那個新的自己。 我相信我們都可以慢慢強大起來,因為我們都是心地善良的孩子。

  【2.今天要做新娘,今天要嫁新郎】

  親愛的,恭喜你找到自己的歸宿,或許他不是你當初的他,但既然你已經決定了,我想你也是考慮好了,相信你會幸福的,最美的新娘。

  親愛,不要自責,三年,五年?青春易逝,當他脫下脫下那身軍裝,也定不會怨你沒多等他些時光。八年的友誼,那麼多時日朝夕相處,你的性格我已明了,我是懂你的,所以不會怪你。我曾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願等良人歸白首亦不惜。或許那只是一種理想狀態,畢竟現實是殘酷的。雖然我一直都是在時光深處默然守候的女子,但我懂你的選擇,你的壓力,所以我不怪你。

  以後別什麼事都一個人放心裡,多一個人承受就會少一些壓力。以後就要為人妻為人母了,路還很漫長,你要勇敢走下去,更要幸福走下去。無論何時,我都會默默的為你祝福。煩的,累的時候記得想起我,雖然畢業后的我們天南地北,但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出現在你的身邊,與你牽手共同面對風雨。

  去年柳結婚的時候我去做了伴娘,陪她盤頭、化妝,看她穿上潔白的婚紗,親手為他們捧上愛的信物,幾年的愛情終於有了歸宿,心中很為她高興。當新娘新郎喝交杯酒,音響師放出“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夢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前途漫漫任我闖幸虧還有你在身旁”的時候眼淚嘩啦啦的的流,許是被背景音樂感染的,可是誰又能說清楚那淚里有幾分是欣喜幾分難過幾分無助呢?怕被人看見,蹲在人群里,腦海里浮現過去一起在大學時候的畫面,從此以後就要是別人家的人了。我知道那一刻心底在說:柳,一定要幸福!我,也一定會幸福!

  當柳扔捧花的那一刻我沒有去接,聽說接到捧花的那個人將會是下一個新娘,那不過是人們的一種美好夙願罷了,而我,註定了要繼續在人海中流浪。因為我明白魚兒是不會輕易離開水的。

  親愛的,如今你也即將成為別人的新娘,除了祝福還是祝福,這滿滿的祝福你一定要收下,也一定要執行。因為我會歡喜着你的歡喜。

  一直以來你都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可也是一個脆弱的孩子,人生短暫,以後的日子就別再委屈了自己。那些愛過的人就慢慢的忘記吧,時間是治癒感情的最佳良藥,牽着身邊他的手一起相守到白頭吧!我們都要幸福下去,不是嗎?

  【3.我們都已過了瘋狂的年紀,不再輕易許誰地老天荒,剩下的時光,牽子之手,靜靜的走過就好】

  他的空間名稱赫然寫着: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是在說給她聽,還是在說給他自己聽,我不得而知。這個在黑夜遊走的孩子,連背景色都是黑的,他的心事也一定融合在這黑色里了,不想被人知。

  她的空間是紫色的,空間名稱是:讓往事隨風都隨風。或許她已經向現實屈服,已經看透了人間聚散,只想平淡走完剩下的歲歲年年。我無心刻意探究他們的故事,只是希望這樣一對碧人都能在未來的路上幸福下去。

  世事多變,好聚好散,對往昔對那些錯過微笑着說再見。無論曾經是愛過還是恨過,都會被歲月的洪荒衝散。別說什麼地老天荒,別許什麼承諾,別說不再相信愛,我們都還太年輕,無需太過老成,無需把心放重。

  雨過天晴,拭去心上的塵埃,把塵封的心門打開,放一縷陽光進來,我相信,愛依然會在溫潤的心靈土壤萌芽並茁壯成長。

  百步紅塵,誰許誰地老天荒?紅塵百步,年少輕狂,無需許誰地老天荒。平凡的生活,淡然處之,靜靜走過就好。

  (小字以自娛,慰藉流年!Q:)

您正在瀏覽: 百步紅塵,誰許誰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百步紅塵,誰許誰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