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西行的旅程

西行的旅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西行的旅程

  那年那月那日,我登上往西行的列車。

  我倚坐在窗前,偎着一杯暖茶,獨賞着窗外金秋時節的美景,輕輕地嗺了一口,頓覺茶香四溢,沁人心脾,我正沉醉在這無窮的美景和飄溢的茶香中,好像聽見有人在說:“你好,我能和你說說話嗎”?喔,是對面那位個子高高,面容謙和的北方人在對我說,我也大方的回答他:“可以呀”。

  我和眼前這位陌生而又熟悉的人,隨意的聊着一些陌生而又熟悉的話題,談論着各自的所見所聞,不時發出開心的笑聲,彷彿走進了一個清澈的世界,忘記了時間的流失,忘記了旅途的勞頓。

  夜幕早已降臨,窗外的美景也被暮色遮蓋,只能隱隱看見連綿的群山在眼前劃過,融入黑夜之中。車廂里已沒有了喧嘩聲,我們也互道晚安來結束今天的南北暢聊。

  我帶着微笑進入自己的世界,在這西行的列車上,偶遇一個和我不是在同一個地方上車,所到的終點也各不一樣,也許我們對未來的期盼是一樣的,對人生都充滿了希望,這就夠了。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識,今生能相遇也是一種緣分,就看自己怎樣面對人生的每一次相遇。

您正在瀏覽: 西行的旅程
網友評論
西行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