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從狹義的角度講,緣分與愛情相依並存,它寄託着人們的渴望、追求、夢寐和憧憬,可謂神聖之至。

  緣分是對有情人邂逅、結合的親和恭維及取悅志賀,意蘊誠摯。

  緣分含射“天意”之喻,故有喜結良緣、緣定一生等等溢美之詞,勸誡人們珍惜。

  緣分是迷信的說法,是人們對某種巧合投機、別離聚首的詩意詮釋。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眼前不相識。”“知福福常在,隨緣緣自來。”可見它是一種機遇或際遇。

  緣分有時很遠很難:“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她在燈火闌珊處。”有時極易極近:“我要找到她不管南北東西/直覺會給我指引/別問什麼原因/第一眼就能認出你。”這就需要時間和耐心》

  緣分是美好的,正如孫楠唱的那樣:"緣分天空美麗的夢/因為有你而變得不同......”但有時是多舛的,就像劉德華所唱:“情深緣淺不得已/你我也知道去珍惜/只好等到來生里再踏上彼此故事的開始......”由此可見,緣分不能決定終生擁有。

  緣分伴隨着情生情滅,它的生命力受到各種因素的制約和牽絆。聚也罷,散也罷,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要依賴和遷怒緣分,多投入多反省。

  緣分是愛情的代名詞,它取決於感情。又待人們用愛的犁鏵去開拓、耕耘、收穫。用情去澆鑄,使之堅固持久,白頭偕老。

  “網絡情緣”這個虛擬新興的感情平台,也是喜憂參半。

  總之,我們要終於現實,切近生活,相信自己的理智和選擇,切莫感情用事,信靠緣分,否則那將會是一場情感遭遇。

  緣分是雨後的那道彩虹;是夢中飄然的紅絲帶;是沾着夜雨晨露的鮮花;是一場美麗的流星雨;是一次難得的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緣分
網友評論
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