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命一隅

生命一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生命一隅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人生很美,但也因此而充滿了痛苦。也許生命是這樣被一根無法把握、無法看見但卻隨時存在的繩索使美與痛苦變得沒有了界限。沒有人會為了這種價值去研究,但生活卻總會讓我們明白他的價值,而這些都只需要環境的變化和時間的演繹。

  當我們沒有時,總想得到某些東西,並為此而追逐、奮鬥,即是頭破血流,但是那時我們有的只是充實和快樂,沒有絲毫的失落和痛苦,應為我們本來就什麼都沒有。我們努力了,得到了,就是賺了。即是沒有得到,我付出了,我經歷了,對這一切除了我,再沒有人能夠擁有以此相同的一切。這時,我們總是能夠豪情萬丈,輕裝上陣。

  當我們擁有了,卻不願失去那得到的。我們開始不斷的去讓它給自己以快樂,讓它存在於我們的生活。我們沒有了先前的那種面對失敗而分發,面對困難而不倒的心境。害怕和擔心開始不知不覺進入我們的心間。甚至,這以後只要我們只是擁有了某種東西的一個開始,也似乎覺得我們就已經擁有了他的全部,只要我們最終沒有得到,彷彿就是我們失去了它,生命從這裡開始有了變化。那曾經的豪情萬丈呢?為何不復存在?難道心已衰老?也許只是優越讓我們滋生了惰性和頹廢吧。

  當我們真的失去了那擁有的東西之後,痛苦便佔據了生命的很長一部分。想要通過各種勞作忘卻,卻記得前所未有的清晰,甚至那些本來可能一輩子也可能不容易被想起的曾經擁有的都湧現在腦海;想要在睡夢中得到絲毫的寧靜,偏偏在那夢中總是那獲得的場景,甚至那夢中亦可讓人感動到流淚;想要奇迹降臨於我,然而即是是有條件的奇迹也離我越來越遠。而那種日子裡,唯一可以讓自己堅強的理由,只有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親人。除此之外,絕對不能在找到任何可以堅強的條件。然而也就是因為此,我不得不曾受着永遠無法直接表露的壓力。這便是痛苦——充滿了美麗,但卻是失去的痛苦!

  時間真是個好東西,他可以消磨很多東西,包括那些痛苦和快樂,讓我們的生命從新啟航。不過更多的時候消磨掉的是那痛苦,但是無論怎樣,只要有一方還存在,那麼另一方就不會完全從我們的生命中走出。不過,還是覺得時間是個好東西,到現在為止它都還只是把握的傷痕降到了痛苦的下線,卻不曾剝奪我一絲的快樂。而時間的經歷也讓我得到了生命的升華。感謝時間的存在。

  經歷了一種生活,削減了其中的痛苦,還保留着那份美好,我想此刻我該從新輕舟啟航。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一隅
網友評論
生命一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