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落葉祭

落葉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颯颯秋風已因時而去,你隨秋風在空中飛舞的風姿必定輕盈而秀美,可惜我錯過了你最後的那支用生命詮釋的舞。眼前只是你靜躺在地的遺容,一片一片,偶有重疊,使滿地暗淡,不見綠草,觸人心目。想當初,青春煥發之時,你何其的驕傲——沐浴日月星輝、春雨夏陽,呼吸馥郁花香、清淡草氣,傾聽燕語鶯歌、風吟人笑,集天地自然之精氣於一身,且不忘努力拚搏,奮發向上,天然一股勃勃生氣。

  光陰荏苒冬春謝,寒暑忽流易。如今,生命已漸漸離你遠去,你的魂兒必定還在那裡,維持着自然中的凄涼之美,也維持着自己最後的尊嚴。你在陰暗的角落,不得見被高樓擋住了的暖陽,不得見柳條圍成的幕布擋住的夕陽的斜暉,,風兒不大搭理你了,月光也不再輕撫你的脈絡。你只是靜靜的,一言不發,任憑枝頭未落之葉的打趣與嘲諷,任憑苦寒的摧殘,任憑行人的隨意踐踏。

  你真的要如此,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悄然無聲的落葉呀,莫要一味只求靜美,如果你的心還在,可否告訴我你此刻的想思?這易逝的時光任意將你雕琢,轉眼你的新顏變作衰容;自然亦無情,曾經小心揣着你,在最寒冷的時候又將你拋棄。難道你無怨嗎?

  你的生命就這樣無因無果,只為一場輪迴而存在。天蒼蒼,地茫茫,而渺小的你在天地的輪迴中,無人在意,無人心疼,你的形你的影從不屬於你,你從來只是旁人眼中的風景。

  沒有什麼可供祭你,只一片疼惜之心,另一句祝福,願你的精魂安息!

您正在瀏覽: 落葉祭
網友評論
落葉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