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留守一份溫情,給生命一份摯愛

留守一份溫情,給生命一份摯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留守一份溫情,給生命一份摯愛 標籤:傾聽生命

  文/夢情緣

  六月的雨有點過於頻繁,剛剛升起的一縷暖陽,轉身被烏雲包裹,淅淅瀝瀝的小雨拍打着窗玻璃,街道被濺起無數的水泡,彙集的雨水化作一股緩緩的泥流,向低洼處流淌着。心境也被潮濕的雨景侵染着,思緒隨着泥流延伸,漫過俗世、漫過喧囂、漫過田野。喜歡聆聽雨過窗欞的滄桑,聆聽歲月走過的聲音,喜歡在意境中沉澱一份心性,去感悟生活,感悟生命。

  歲月就像一條河,穿越過唐風宋韻的街角,流淌進我們的生命。行走於俗世,我們以各種心情做着生命的代言。一條路誰也不能一帆風順的走完,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四處觀望,卻被凌亂的煙花迷離了眼眸、失了心路。人生總要經歷風雨的洗禮,嘗盡人情冷暖的心酸才能找到正確的位置。總有一些路程嘗盡了坎坷才會明白步伐需要穩健,總有一些人離開了我們的視線,才懂得生命需要人情。經驗透析了生命的可貴,經歷塑造了一路的豐盈。

  生活需要理解,歲月需要包容,行走於光陰,免不了分分合合、是非恩怨的糾葛,生命是從一個點走向另一個點的終結,沿途盡顯斑駁、得失的交錯。人生就像一首歌,由高低不平的旋律彈奏的主題曲,人生是一條路,滄海桑田打造的階梯。風塵一路總是承載太多,而生命就是一路行走一路調節,從浮躁到安和,從名利的索取到贏取一份安逸的簡單,都是心性的轉變。擁有一份自我解壓的心性更能梳理凌亂的脈絡,更清晰了未來的輪廓。

  都說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我們雖不能用一顆小草的心去包容世界,但總該用一個微笑包容自己。不愉快都是因為太過計較,痛苦因為放不下糾結,不幸福因為貪念太多。太在乎世俗的眼眸往往會喪失自我,虛榮過度會丟心。其實不快樂也是太過於高看自己,覺得自己就是個神仙,想要什麼就應該有什麼,卻忽略了我們每個人都很平凡。如果用心感觸一下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人群,誰又敢說自己不幸福呢?看看那些被病痛折磨而苦苦掙扎的人,誰又敢說活的累呢?其實我們什麼都可以缺少,唯獨不可缺少的就是面向生活的笑臉。

  生活的逐漸富足使營養過剩的大腦出現了不同層次的紊亂,各式各樣的抱怨、落寞、空虛、貪婪、虛榮、猜忌、糾結席捲而來,給原本和諧的生活添加了道道隔閡。如果說所有的拼搏換取的只有這些不滿足,那麼生存的意義又在哪裡呢?生活需要的不單單是打拚,更需要一份精心的維護。生存的價值是富不焦躁、貧不氣餒,站穩每一個腳窩,走好每一程路,把握好對生活的態度,種植一份溫馨,長出滿園溫情。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一樣,期望的東西也就有所不同,但所有的集結點都是一個,就是能夠開心地活着。如果說沒有達到心裡的所想,就放棄了開心的理由,那麼這又算不算一種懦弱呢?生命不但需要一份大度,更需要一份理解,如果把所有的不滿足淡然處之,把壓力化作一種追求的動力,那麼我想一定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歲月不停的改變着我們的容顏,而我們真的辜負不起這段時光。

  總在想塵世間是錯誤的搭配太多,還是一份緣不夠穩固,有多少風雨同舟的兩個人走向了水火不容,勞燕分飛遊離失所,如果說歲月太過無情,扼殺了當初的那份炙熱,那麼是情感經不起風沙的摧殘,還是內心都經不起繁華的誘惑,還是怪時光的腳步太過匆忙,總是搭錯車?有些人註定是生命的過客,有些故事必然會成為人生的一道風景,時光在前行,四季在更迭,我們留不住的太多,唯有給起落的風塵一份淡泊,剪輯一份靜好,用流年的胭脂塗鴉一份精美的圖層,繪製一幅暖心的感動。

  人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有風雨必然有彩虹,誰也沒有理由使其暗淡。有些路充滿泥濘,但生活不會給誰懦弱的借口,就是爬行也要走完,堅強是唯一的支點。當衝破了迷霧的阻隔,歲月依然晴好,陽光溫柔依然。生命會期遇太多感觸,每當看到那些經歷了冬雪掩埋而復蘇的生靈,一葉草遇到春風的欣欣向榮,總會被這些跳動的畫面所感染,生命的尊嚴在弱小者中更顯生動。人生中有很多暖心的風景,雖未曾陪伴一朝一夕,卻傾心了一份溫情,共賞更能入心,融合更能入夢。

  生活是七彩色調塗成的斑斕,是忙碌奔波后的材米油鹽,是歷盡滄桑后卧榻的冷暖。生活不是一張白紙,想寫情感就寫情感,想寫傷感就淚水連連,生活需要真情實感去譜寫,需要腳踏實地去體驗。日子難,難在不能同風雨共患難,幸福也很簡單,簡單到一碗飯、一杯茶,一根煙。人生沒有事違人願,只是缺少立場的轉換、和面對風雨的坦然。

  生命需要用真誠去感悟,生活需要用真情去調配,把握一份對人生的態度,以一顆種子的心長成面向陽光的姿態,能夠驚訝一樹花開,也能感動一株小草情懷默默。生存的質量就是一份包容、一份感動、一份暖心的融合,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綿長,把握不同的風景,不做無謂的觀望,留守一份溫情,還心靈一份開闊,給生命一份摯愛......

  /

您正在瀏覽: 留守一份溫情,給生命一份摯愛
網友評論
留守一份溫情,給生命一份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