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

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 標籤:傾聽生命 只有一個地球

  ??徜徉在生命的長河,接受着清泉的洗禮,總有沖不凈的情,流不幹的淚,理不清的愁,訴不完的苦。想翻越高山,面前荊棘無數,想趟過海洋,遠處巨浪驚濤。境由心生,快樂靠自己決定。難過無助時,給自己一個微笑,好比酷暑之中的一絲細雨;依依惜別時,給對方一個微笑,好比黑夜中的星星照亮“孤獨”;高談闊論時,再多加一個微笑,好比雨後的太陽燦爛溫暖。給生命一個真誠微笑的人,一定是一個對生活充滿陽光的人。

  ??安徽黃山上的迎客松,它的笑臉迎來了世界各地的客人。上帝似乎對它有些不公平,把它仍在一個山崖上不聞不問。但它始終頑強、努力地生長着,報答滋潤它的那片土地。它每生長一些就要經歷幾度寒署,幾度春秋,終於,經過它的努力,長成了雄偉、蒼勁的大樹。

  ??迎客松並沒有埋怨上帝,它把這些都化成了一個微笑,微笑地面對生活,微笑地面對坎坷。這也是人生的境界。

  ??給生命一個微笑。無論你是佇立在高高的頂峰,還是徘徊在失落的低谷。微笑着的人並不是沒有傷心難過的時候,只不過他們把痛苦錘鍊成絢麗的樂章;微笑着的人並非沒有挫折,只不過他們把挫折當作前進的動力。給生命一個微笑,你將會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給生活一個真誠的微笑,你就會擁有溫暖和煦的春天,空曠幽靜的小河,蔚藍高遠的晴空,生命中最為動聽的凱歌。

  ??真誠地微笑,總會給人以溫暖,它使美好的情愫、愉快的思想和善良的理解,水乳般地交融在一起。真誠的微笑常常是一個人自信力的象徵,是心靈對外界的一種自然映照。它比開懷大笑多了一份柔和,比啞然失笑多了一份溫暖。微笑不是奉承,不是勉強,不會掩飾。它包含着溫情,這是微笑的魅力;它包含着理解,這是微笑的效果;它包含着讚許,這是微笑的神聖。

  ??微笑是一種氣質,氣質得益於修養;微笑是一種境界,境界依靠的是磨練。相逢一笑泯恩仇,桃花依舊笑春風,我自橫刀向天笑,溫情的笑,苦澀的笑,開懷的笑,無私的笑——知世間的冷漠無情。笑自己的愚痴幼稚,笑他人的庸俗狹隘——所有的善意的感悟都融匯在這真誠的微笑之中。

  ??給生命一個微笑,不僅代表了一種豁達與樂觀,更代表了一種於逆境中仍有積極奮鬥的態度,一種於痛苦仍能有執着的信念,一種於磨難中仍有不屈的風采。有了生命的微笑,會拓寬生命的廣度,增加生命的高度,積澱生命的要義,升華生命的境界。

  ??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微笑是強者對人生最完美的詮釋,微笑是從從容容的人生態度。我們微笑着面對生活,生活也會微笑着面對我們。喧囂塵世,受約束的是生命,不受約束的是心情。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生命,有時只需要一個真誠的微笑。

  ??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用來對自我的嘗試和篤信,用你對他人的摯愛和敬重,擺脫一切來自外界的糾纏和來自內心的牽絆,揮別生活中窒息的鉛壓,純結地笑,忘情地笑,透溢出人格的亮色,一展生命中燦爛的光澤。

  ??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無論你在成功的頂峰還是在失敗的低谷,無論你為愛興奮還是為很恨傷懷,無論你是為錯而痛悔還是為忽略而失落……我們都要用生命之初最本質的寬容和坦蕩給心靈安個小的家,一切的悲愁都用詩情和智慧去點綴。那麼你眼前將風光無限,天高海闊。

  ??給生命一個微笑,微笑着的人並非沒有痛苦,只不過他們把痛苦錘鍊成絢麗的詩行;微笑的人並非沒有挫折,只不過他們把挫折當作生命的起點。

  ??給生命一個微笑,我們便擁有了人生中無可比擬的美麗和洒脫。

  ??給生命一個微笑為我和我的親人祈禱。給生命一個微笑,無論是佇立在成功的顛峰還是徘徊在失敗的低谷。給生命一個微笑,無論是為愛而陶醉還是為恨而痛苦。給生命一個微笑我的生命就有無與倫比的洒脫與美麗。

  ??懷有感恩的心,把自己的微笑送給別人時,原想送去一縷春光,定會迎來春色滿園。當然,“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哭泣”要知道生命的力量的偉大要保持一顆微笑的心,那樣當你戰勝困難時,你就把微笑演繹得更為燦爛了。

您正在瀏覽: 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
網友評論
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