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錯過就錯過

錯過就錯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你錯過了花開一瞬,卻看到了落紅有情;你錯過了冬雪紛飛,卻見證了柳煙成陣;你錯過了鳶尾盛開的彼岸,時間會還你一個薔薇盛開的島嶼。一生有太多的錯過,可你要知道錯了就錯了, 不要太過看中得與失。

  無論你在今天做了怎麼樣的選擇,無論你今天多麼篤定的認定一件事,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因今天的決定而後悔。可那有怎樣,每一樣我們失去的東西,總會有我們想要留下的回憶和值得銘記的地方。

  人生就是一場繁華的相遇,註定要與太多的人和事擦肩而過。錯過了也沒什麼,哪個人的一生永遠會得到又不曾失去, 又有什麼東西能夠經得起滄海桑田恆久不變呢。

  你回首重拾那些殘存的碎片, 想要拼湊曾經遺失的東西。或許你偶然得到一些線索,或許你能中發掘一些價值, 可是你拼湊出來的的一定不會是你曾經擁有了的。

  太過在乎,太多的割捨不下,往往令人力不從心。用太多的心神去挽留自己想要的,這樣的偏執,讓自己太累。

  風雲難定,禍福相依。人生有太多的未知,太多的難以把握。 我們如此的渺小,那麼脆弱。

  負荷這麼多的刻骨銘心,卻也抵不過曲終人散。

  時間有有着改變一切的力量,在不動聲色中早已物是人非,我們都會變,我們都在變。一直向前走,終是回不去。放開手,扔掉緊緊攥在手裡的過往。

  就像我說的,錯過列車,就徒步跋涉;錯過玉壺光轉,就回眸燈火闌珊。錯過是無法擁有的,經歷是無法磨滅的。

  抓不住的流沙,握不住的流水,就揚了它,在風中成為永恆。

  是你的,顛沛流離后仍在你身邊,不是你的在強求也挽留不住。 無所謂擁有與失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浮華抹去,銘記的人,做過夢的,懷揣的期待,跋涉過的路,和那些曾經以為難以磨滅的,現在又怎樣呢?時間是治癒舊傷,忘記舊夢的良藥,曾以為放不下一些東西,現在又丟在腦海的哪個角落。

  所有的事物都在後退,都在走向過往,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錯過就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就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