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曾經來過

愛情,曾經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喜歡,沒有緣由,但憑初見之時的一抹驚艷,便刻在心頭,與時光對峙,任憑歲月老去,那時情懷依舊昨日花開般鮮活。

  ——嫣然

  又雨,悉悉索索,低頭是覺不到的,只有仰起臉兒,絲絲涼意瞬間便驚醒了昏昏沉的毛孔。哦,是雨。自春起,那雨便星星點點的不肯淋漓盡致,就這樣纏綿着。一晃,都夏了,再一晃,時光該會染白髮絲了吧。

  中午時候,雨歇了,天還陰着,屋子裡濕熱的悶,牆隙處泛着潮氣。坐下來,幹些什麼呢?許久不寫字,已是生疏了,時間裡趕着,一些情懷也是不願再敘。隨手拿起几案上散落的一本書翻着,詞詞句句全都飄着,落不到眼底,也就隔着心,品不出滋味。電腦里循環着一首歌:“味道”,一聲聲里都是曾經。哦,這樣的陰雨天,總讓人心生許多的懷想。

  不想寫字,朋友問起來,就怪給時間。時間啊,可真是最最冤枉。寫不出字了怨時間趕着;曾經驚艷了時光的用情至深淡了淡了,找不出搪塞的理由,也順手推給時間,時間可是無情物啊;某日鏡前婷婷站着,那腰身分明還是昔日模樣,湊近再瞧,眉眼處起了細細滄桑,如此便心生了嗔怨,還是怪給時間。時間啊,讓人嗔怪着,卻也懷念。懷念光陰深處漫過的點點滴滴,笑了、鬧了,哭了、怨了,一經憶起,就如這細雨霏霏,一下濕進了心裡,漾起微微漣漪。

  翻衣服,翻箱倒櫃,是十幾年前的一件旗袍式樣的衣服。白底子,素雅的幾朵細碎蘭花,領口處盤扣,下擺至腳踝,腳一抬,便開出一朵素雅的花。記得前段時間收春季衣服時候見過一面,要扔掉的,沒捨得。總是這樣,那些舊的、老的含着情分的總捨不得丟棄,總要在某一個時光的渡口拿出來,細細摩挲。

  終究沒有尋見,但我知道總會遇見的,它在,我在,只是隔着長長的時光。光陰流轉,或許一個不經意,某年某日它會與我撞個滿懷,再許我溫柔時光。有些東西,如若沒了痕迹可尋,也就放手讓它自由來去,若冥冥中註定的緣分,早晚都會相逢!

  翻翻揀揀時候,在衣櫥的一個角落翻出一個盒子,是一盒十字綉,盒子上印着圖案:藍色的海,藍的讓人心裡發慌,偏生在那一汪深藍里漾着一朵藍玫瑰,含着露,一下子便觸到了心尖子,眼裡便迷上了一層霧。盒子上印着三個字:愛情海!

  “愛情海”,若把愛情刻進深海,該是一場迷醉吧。那藍,那抹深藍,如一雙幽深的眸子,魅惑着,讓人不由自主的陷進去、陷進去-----伸出手,輕輕覆上那片藍,覆上那朵美的讓人屏住呼吸的玫瑰,感覺得到,心底有一處堅硬在慢慢融化。恍惚着,我在時光里忘了來時歸路。

  打開盒子,那十字綉布面反疊着,白色,不沾染一點污漬。鋪展開來,接近兩米吧,難為我竟然下了這決絕的心,想要完成這一鴻幅巨制,難為了那時的用心啊。看着、看着,眼裡的霧氣漸漸濃郁了起來。記得,那時還有一件綉品沒有完成,那些日月,無數次讓針刺破手指,心底那個恨啊:生就的十指尖尖卻笨拙的拾不起一根細細繡花針,但心也是快樂的。

  那些時光,我一針一線串起來的時光,全是時間啊,全是情份。那一段,這針尖布面的光陰伴着我,眼底滿布的血絲並不削減心裡盛滿的喜悅。心底的柔情一針一針全是祝福,不容的一點褻瀆。即便起身望一眼遠天,回頭也要把手洗的乾淨凈,生怕不小心沾染一丁點塵灰漬跡。我是那麼小心啊,捧在手心,裝在心口。

  一件作品還沒完工,去綉品店閑逛,恰巧遇了那副“愛情海”。那一汪藍,那麼純凈,那朵藍玫,是熟悉的模樣,彷彿前生早是結着深緣。喜歡,沒有緣由,只憑初見的一眼驚艷。喜歡上了那幅圖,不可遏制。知道要了它可能會是無數個日日夜夜的不眠不休,但我喜歡。憑着一股子狂熱,我把那盒裝着叫愛情的綉面拿回了家。

  只是太美的東西總是經不起煙火,會讓人愛到不安,會讓人不知所措。遠遠看着,賞心悅目,拿的近了,卻會灼痛眼目。

  我終究沒能讓它浮出水面,它被壓在了箱底,與我隔着叫做紅塵的光陰。或者某一日我還會把它拿出來吧,續舊時光;或者就這樣擱置着,放在箱底,記起或者遺忘。其實,哪有其他人記起那些時光啊。只有我,只有我記得。或者那時愛上的只是那段時光的自己,而已。

  再次捧起這盒烙印着時間痕迹的綉品,他依然光潔,沒被塵世煙火熏染侵蝕,依舊彼時模樣。只是那抹初見的驚艷被生活磨去了稜角,火花早就祛了。不得不祛啊,紅塵總寂寥,哪載得起太多炙熱的情懷。只是這普通的物件沾染了人世煙火,沾染了情份的痕迹,便被賦予了不同尋常,他是有故事的。今天,把它翻出來也是情緣未盡,那就許它一截紙上風情吧。等時光老了、舊了,翻起這一頁始終都會記得:愛情,曾經來過!

您正在瀏覽: 愛情,曾經來過
網友評論
愛情,曾經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