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木蘭詞納蘭性德

  上輩子是水中的錦鯉,這輩子是池塘中的清水;上輩子遊盪在這輩子中,這輩子擁抱着上輩子,於是,池塘起了秋風,池畔的摩天輪在訴說:相遇,相見,如水中錦鯉跳躍,纏綿,戀情漣漣。

  人生人世就是這般沒道理,一切的一切似乎在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早就有一根紅繩,一頭牽着你,另一頭牽着她,這輩子就註定這樣緊緊地繞在一起,不離不棄;當一個人變了心,另一個人早已如拔河一樣摔倒在地,渾身血跡,頓時,她的世界秋風凋落了她記憶中如詩如畫的美麗的點點滴滴;在寒山秋風中,凋落了她的容顏,世界也如枯葉泛黃,於是紅顏哀嘆故人心易變。

  清宵。淚語。

  執燈夜半,燭光下如陰雨連綿的傾訴,蠟炬成灰淚始干,紅顏早已只剩哀嘆,淚語紛飛之後,不怨他人不怨己,一世情緣臨煙雨。

  比翼。連枝。

  多少次揮劍斬不斷的,是一份穿梭時空的思念;多少次在佛前許下難以實現的誓言;多少次在風雨中吹打淋濕了久違的纏綿——終究還是願望難以實現,只好拿起繡花針,在布上綉下鴛鴦戲水,比翼雙飛,並結連理;亦是只好躲在時光背後,將過去與未來凝固在一起,便佇立起一種異樣的美麗;又有人說,那是凄情,唯怨感情撲朔迷離。

  年輪泛黃,酒杯滄桑,當等待劃過迷惘,錦書的墨色透過素色的偽裝,滄海桑田,換了人間,萬世輪迴,水車前,昔日的苦苦愛戀,燃起人間嗆人的煙,或許是,時間,無法將愛改變。

  人生若只如初見。

  若是停在初見,定格在那一畫面,多好啊!對面是你,咫尺,對面是她。不用閑步月夜花前,無須誓言萬千,只是凝立靜止,只要是相悅,一霎那,亦是天長地久。

  人生若只如初見。

  當所有一切成為過眼雲煙的時候,只有那一份純真的情,不變。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