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深秋的夜雨

深秋的夜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上天用它纖細的手指翻閱日子的瞬間,總會讓世上一些再也現實不過的事物營托它的氛圍,在這樣的氛圍里,以一些緊隨世間的平常,以自然而又甚至於在這樣的氛圍里感受靈魂的一切,使依託於凡塵之中的思想,在深秋的夜雨中,靜靜的開始漫延的思維。

  儘管上天總會讓春天的綻放、夏夜的浮想之後,於金秋的深夜才會讓此時的雨,緊隨秋未的來臨而開始時間的再一次提醒,寧靜而又微弱,卻又總是以它應有的深沉。讓那深秋的夜雨,為一種溫度的變幻而順其自然卻又那樣溫馨,進行一回季節的表白。

  就讓夜深時的雨,把深夜時分的思緒再一次活躍,在逃避了陽光下始終屬於別的思想后,於夜雨如樂的伴奏下,開始自我的陶醉。任隨歷經三分之一日子的淡然之中,不願去深沉總結播種、撫育后收穫的多少,因為淡淡的人生如夜雨,在沒有漂灑的預示中,仍然會那樣平靜而又自然,它彷彿知道,在它之後,會有輕盈的輕拂世間,在輪迴還沒有關閉大門之前,秋的夜雨,沉穩的把一種心緒,教會存活於現實中的我,面對漫長的冬季。

  夜雨,屬於秋天的某一時刻,在我感受筋疲力盡的時候,開始它浪漫卻又城附的降臨,讓一個季節的延伸在其自然的同時,把一種思想,讓我的靈魂開始找尋與其謀和的時機。

  就讓窗外的雨聲,帶尋我靈魂的方向,讓仍就於街道上進行雨中浪漫的言語聲、汽輪聲和偶爾一次的人們帶有他心底不知為何的笑聲,儘管雨中的笑聲是那樣美麗,或者雨中的笑聲就是那樣純粹,但聽雨時的心情,卻又與不同的聲音悄然融合,或許心靈的背包開始不那樣沉重,為雨感受一交真正的洒脫,或許明天的日子不會那樣暗淡,為雨交流一種思想的完美,雨以夜的時分開始自我的訴說。訴說中卻開始輪迴里一次與人生的對語。

  深秋的夜雨,在你灑落的時候,我靜靜的注視着你,為一種心的愜意,開始神遊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夜雨
網友評論
深秋的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