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近了,遠了

近了,遠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黎明我彷彿聽見了

  一陣繁忙的喃喃之聲

  那是遠去的人群

  他們曾熱愛我,又遺忘我

  ……

  ————博爾赫斯

  讀書讀到博爾赫斯的《邊界》,竟忍不住自憐的流下幾行清淚來。這世間的事啊,總離不開聚了,散了,近了,遠了。還有什麼不是在飽滿的熱情中慢慢的被時間所消退?還有什麼不是在瘋狂的熾熱中漸漸的被紅塵所冷卻?

  又是油菜花開時,不肯忘卻的記憶帶着我回到了魂牽夢繞中的童年。濃濃春意,厚厚思念,就這樣瀰漫開來。油菜花合著追逐嬉戲的我們,神奇的構成了我心底深處一副最優美的圖畫。田野,小花,我們,還需要別的什麼點綴嗎?內心早就在這一片簡單中豐盈了起來,這是一個多麼美妙的世界!可這美妙的世界也終將在時間的激流中,就這樣近了,遠了……

  簡媜說﹕“記憶可以復活,過去永恆不在,所有的故事一生當中只有一次。”時間推至,回到熱戀進行時,那一封封羞澀的情書,那一首首燃燒的詩歌,那一次次花前月下的悄聲細語,那一回回興奮,怯懦,躊躇不決的赴約……似在眼前,卻以遙遠。生活中的我們,已有多久沒有寫過信給彼此?已有多久沒有相約去數滿天星斗?手中握着以往的信件,忍不住激動,不安,淚流,由衷的感激人生那份最純的美好!可愛情,也終將在生活的消磨中,就這樣近了,遠了……

  每每吃到一道鍾愛的菜,看到風雨中為孩子撐傘的背影,總會想起摯愛的爹娘。在每一位父母心裡,無論我們是飽讀詩書還是目不識丁,無論我們是聲名顯赫還是地位卑微,我們永遠都是他(她)們最愛的孩子,摯愛的親人。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在一點點的疏遠他(她)們?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在不自知中忽視了親情?想起從呱呱落地時對他(她)們的深深依賴,到各自成家后對他(她)們的漸漸疏離,一瞬間,慚愧的潸然淚下。這人世間最珍貴的真情喲,卻在我們的不自知中就這樣近了,遠了……

  當時間停格在晚6點,當孩子們稚嫩的聲音讀起他們喜歡的文字,我才欣喜的發現陪孩子們一起成長是多麼純粹的幸福!這是只屬於我們的時間,這是只屬於我們的世界。我也會像他(她)們一樣認真的讀好每一個故事,提好多他(她)們模稜兩可的問題,講給他(她)們人生不能缺少的善良,真誠,樂觀,感恩。我知道,有一天他(她)們也會長大,也會像我們疏離父母一樣,疏離我們。這是所有生物存在的規律,就這樣近了,遠了……

  行走在紅塵中,歲月靜靜的跌落在我們的肩上,輕拍撫摸,似乎在提醒着我們﹕“請珍惜!”因為一切都將在時光中就這樣近了,遠了,直至我們無處找尋。

您正在瀏覽: 近了,遠了
網友評論
近了,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