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別離只是距離遠了,但心卻更近了

別離只是距離遠了,但心卻更近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離別,只是距離的相隔,但心聯得更緊了,情更深。在十幾天來,孩子們和我們“寸草行”隊員相識相知,亦師亦友。

  對於我來說,在十幾天來,我從開始的傍徨到後來的沉穩,從脆弱到堅強,從感傷苦悶到樂觀積極,是這裡的孩子們給我築建成長的階梯,然而離別卻已經悄悄來臨。回首十幾天的點滴,就像昨天發生一般,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滲透着自己的真性情,也包含了我隊員們和孩子們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傷。離別的日子,不希望流淚。

  7月17日早上是與孩子們相處的最後一節課了,每個老師都帶上熬夜幾晚做出的禮物送給孩子們。最後一節課是總結班會,主題是《我想說》。首先,每位老師都發表感言,然後由學生髮言,輪到時候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好。清晰地記得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情景,對孩子們說過:“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今世我與你們相識於此是我們的緣分,希望我們都珍惜這十天,做到相親相愛。”轉眼間就是離別時,千言萬語在嘴邊卻無法說出來,我的孩子我該說什麼呢?在這十天里,我期待過,生氣過,傷心過,快樂過,興奮過,心疼過,歡喜過,這一切都是孩子們帶給我的,給與我最深刻的經歷。

  就在這離別天,我送上親手製作的花朵,每朵花都包含了我的心意我的寄託。跟孩子們說了:“這是老師送你們的牽牛花,牽牛花又名夕陽即開花時間短。就像我們一樣,大家相處的時間短暫,但這花是絲帶做的他們永遠保留在開花時,象徵著我們的情感永遠保留最美好最甜蜜的時候,記憶永存。”我知道你們還小,很害怕離別,容易流淚。看到平時最調皮的小威哭紅了眼眶;看到平時最活躍的大威流淚;聽到平時沒有禮貌最愛頂撞老師的小潔說對不起;聽到高傲的小敏說謝謝……心裡暖暖的,眼淚開始打滾,但我並不想哭,不想給孩子們留下哭臉,我要他們記住的都是笑的回憶。由於哽咽說不出話,我拿起粉筆在黑板上認真寫下了“孩子,別難過。離別並不是永別。希望你們能珍惜每一天,努力創造幸福,最後一天,我要看到你們的笑臉。”

  傍晚,車輛到了,我們隊伍要走了,孩子。微風中夾雜着悲傷的氣息,但我要選擇微笑的離開。儘管有再多的留戀,依然阻擋不了時間的流逝,離別是必然的我們沒有辦法阻止,我們可以坦然接受,畢竟見面的機會還是有的。

  我是一個相信緣分的人,我們和你們本不會有交集,但因為這十幾天的支教,我們相識相知。這些天里,我收穫太多太多,我會把這一切的一切牢牢記在心裡。孩子,其實我還有話沒說:“謝謝你們給我一個發揮自己才能的真實舞台;感謝你們都接受我;謝謝你們都認同我上課的方式和班級的管理方式;謝謝你們的貼心關懷,謝謝你們!”語句總不能表達全部的情感,只希望你們不要因我的離去而難過,你們要繼續自己的認識旅程。孩子,別難過,我只是你們人生的過客,你們一生中還許多精彩的故事,你們只須把我們留在心裡就足夠了。孩子,別難過,離別並不是永別,我們相距不遠,老師有空可以來見你們。孩子,別難過,最後一次回頭,我要看見你的笑臉。

  孩子,記住了,別難過。

  撰稿/李紫恩

別離只是距離遠了,但心卻更近了 範文推薦:

  • ·近了,遠了
  • ·最遠的距離不是距離
  • ·有些人近了、有些人遠了
  • ·近了遠了
  • ·人近了心遠了
  • 您正在瀏覽: 別離只是距離遠了,但心卻更近了
    網友評論
    別離只是距離遠了,但心卻更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