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涯夢遠

天涯夢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怔怔地站在原地,靜靜地觀望一場夢,天涯路遠,而我,還未起步。

  --------——題記

  這樣的夜晚,有我渴望的寧靜,是的,一直以來,都是喜歡安靜的。淡淡月光,點點繁星,凝重的夜色下,除了我稍顯沉重的步子,一切都是靜謐的,輕盈的,無聲的,就像那孤獨飛舞的螢火蟲,獨自在夜色下招搖,似乎從來都不需要觀眾。

  --------

  有多久沒有像這樣一個人看夜色了,夜闌珊,月微涼,時光被披上夢幻色的恬淡,可是在這樣的夜晚,為何總有一份錯亂複雜的情緒說不清,道不明,就像一根魚刺生生卡在喉嚨,硌得人疼痛,卻又拔不出來,最後竟是說不出的難過。

  --------

  當一塊木板意外砸向腳的時候,突然那麼的想要感謝它,感謝它給了我短暫的疼痛,感謝它那麼輕易地砸出了我的眼淚,此刻,我是那麼的想要肆無忌憚的哭一場,可是我知道,這樣的眼淚終究是該吞在肚子里的,因為沒有適當的理由。

  --------

  素來是喜歡小橋流水,野外人家的生活的,只是這一刻,我那麼渴望動蕩,渴望飄零,渴望煙雨。我知道,兩年後的我註定會背井離鄉,飄零異地,我只是想提前觀望一下征途,為那時的自己做好充分準備。

  --------

  不可否認,平淡安然是一種幸福,可生活不該是一個色調持續到老的。

  --------

  突然想起幾天前,那場肆虐狂亂的暴風雨,那是記憶中最兇猛的一場風雨了。有人說,那場風雨像是世界末日要來臨,聽到這句話時,我還拿着一本書,雲淡風輕地輕笑,少時,我便看見天色瞬間陰暗迷濛,看見粗壯的樹榦被強風生生折斷倒地;看見緊閉的玻璃窗下,雨滴滲進窗檯。隔着一層玻璃窗,我依舊瑟瑟退步,我承認內心是害怕的,害怕生命會在瞬間消亡,可是風雨過後,一切安然,沉浸在一家人久別歡聚,相依相守的暖中,幸福安穩。只是此時,內心依舊不平靜,害怕自己會安於享樂,滿足現狀,我以為我是一個安靜的人,到此刻才發現,骨子裡我依舊是一個不安分的人,沒有辦法滿足於現在的生活,這樣終日閑散,讓我開始厭倦,開始害怕,開始討厭自己,是的,我討厭自己一事無成,討厭自己耽於安逸,這樣的安穩,那麼舒坦,卻也那麼讓人不安,長久如此,那麼那些久遠的夢該如何實現?我問自己,然而到最後能在心底留下的只有四個字:天涯夢遠。是的,天涯夢遠,沒有起步的夢始終都是遙遠的。

  --------

  似乎總是這樣,在生活的一端憧憬美夢,在生活的另一端又開始對自己審責批判,獨自行走在時間軸上,看着自己變得日漸沉默,日漸消沉,日漸冷漠,竟有止不住的心痛,這是我想要的自己嗎?我為何會變成這般模樣?問了千白遍依然找不出答案,最後苦苦的把自己逼到淚眼模糊,卻又強壓自己收回眼裡,弱弱的問一句:我怎麼了?是啊,我怎麼了?明明一切安好,可我怎麼了?

您正在瀏覽: 天涯夢遠
網友評論
天涯夢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