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致最親愛的爸爸

致最親愛的爸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最敬愛的爸爸:

  您說我不理您了,是您多想了。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您和我說話,經常是您一問我一答,除非有特別重要的事情須同您商量或是請您幫我拿個主意(我知道您因很多事情而犯愁,您也不會像媽媽一樣雖然幫不了什麼忙,但至少可以聽我把我所想要說的全部講完,而且有時跟我媽說的話實際卻是對您說的),我不想多去煩您(其實,很多時候,我去問您之前,我心裡已經有了譜,問您,是因為您走的路比我吃的飯還多,您特別獨到的見解我可以作為參考,而我,並不是您所想象的那麼沒有主見)。

  請不要生氣,望心平氣和地把它看完。

  現在的我,就算是真的生誰氣了,也頂多一天一夜就過去了,除了在學校里有些不值得理的人我才不會去理。而您不是,特別您還是我爸爸。連別人仇都不會記的我,怎麼可能去記自家人的仇,況且家人又不會害我。

  不知道妹妹怎樣,因為我不是她。現在的我,對於那“反面刺激式”的教育模式已經不再適應了。您對我所說的千萬遍不變的叮囑,我也早已銘記於心底,慢慢理解,並開始付諸於實際行動了。您說,咱家一無權,二無錢,三無社會關係,可稱一無所有,凡事只能靠自己,凡事最可以相信的也只有自己。您是這樣說,我也是這樣做的。但在有些事情上,因為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今後要走的路也是不同的,也許有時路會選錯但無怨無悔,也許有時路很艱難,只要值得。所以,我現在對您的話基本上不反駁,我只把適合自己的部分取走,再加上我的一些判斷和選擇,我會一步步走下去的。雖然有些已經成為遙遠而不切實際的夢,但同時也是現實的夢等待我去追尋。也許是家庭教育,也許是社會環境,使小時候的我柔弱被人欺,被人看扁而抬不起頭來,但也是由於這些,我要感謝,使現在的我無比頑強,堅韌如藤,這同時也歸功於一天一天建立起來的自信。好不容易樹立起來的自信,更不容許被人泯滅和摧毀。別人怎麼樣都無所謂,怕的就是連親人也要把這唯一的“魅力”慢慢磨平。女兒不會欺騙父親正如父母不會欺騙兒女是一樣的。女兒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是給予自信,更好地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在很多不眠的夜晚,我也會去想周邊的人,周邊的事,或是去想我的課本,我的前程,我今後的路該怎麼走……

  女兒敬上 2002.7.12

您正在瀏覽: 致最親愛的爸爸
網友評論
致最親愛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