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深秋的梭磨河峽谷

深秋的梭磨河峽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深秋的清晨,從容地松馳一下都市喧囂而緊繃的心弦,抖落心靈因凡間的世俗而堆積的塵埃。在告別西索那片古老的土地與卓克基土司官寨的雄偉后。以一種愜意的姿勢沿汶馬公路走進那片童話般的梭磨河峽谷。

  峽谷兩岸松樹的翠綠與楓葉的五彩,點綴着峽谷深秋的美麗。任那些無規則生長的樹木,錯亂排列于山谷之間,一如音符中高亢與低潮間跳躍的精靈。五彩的楓葉,輕掛於喬木之上,與身旁挺拔的青松一併,使得清澈的梭磨河水,於峽谷里的音符中流淌詩一般的韻律。梭磨河水中那些怪異的巨石猶如神靈的造物,在睡意朦朧中無意扔撤一樣,使其梭磨河水時而寧靜地流淌,享受峽谷清新的氣息;時而喘息着怒吼,感受峽谷深秋的寒意。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還末曬向峽谷的瞬間,雲霧已瀰漫於峽谷中的每一個山項。雲霧裡剛透出秋末冬初的飄雪后,又開始輕顯大山的陡峭,瞬間的感嘆隨着雲霧的遊走開始體會一種神話般的陶醉時,心中的詩意剛萌發於此的剎那間!雲霧又變幻婀娜的身姿,一如慈祥的老人,揣摩峽谷的心事,又象多情的嘉絨少女,對着河水梳洗自己青春的面容,彷彿待嫁時的羞澀,渴盼太陽熾熱時的憧憬。於是,在那第一縷陽光遍曬於峽谷的時候,雲霧依戀於峽谷的美麗,眷念山林清晨的鳥啼,卻又無奈而又悄然的讓最後一絲薄霧滑向山峰的另一側。

  峽谷一側的那座古老的查柯寺廟裡,傳出喇嘛們的誦經聲,經幡的飄動,成深秋的梭磨峽谷的另一種風景。五顏六色的嘛呢旗斜拉於河面上,河風飛舞嘛呢旗上的經文,在清晨的寧靜中,傳頌着一種吉祥,給深秋的梭磨峽谷增添了一絲神秘與無語的傳奇。

  此時,翱翔的雄鷹,自由放飛無盡的空間。跳躍的小鳥,穿梭于山林沉默一夜后的抒情。藍天之下,松木的挺拔清翠蔥蘢,風情萬種的楓葉,搖曳出峽谷的秀麗與清晨的豪放。

  道路兩旁火紅的楓葉飛舞奉過車窗前,讓我伸手想抓住這深秋的留念時,一片火紅的楓葉,從我的手中滑過,輕飄於公路上,讓深秋的梭磨河峽谷,與那片火紅的楓葉一樣,讓我心底,感受一絲的遺憾與輕輕的震顫……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梭磨河峽谷
網友評論
深秋的梭磨河峽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