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聆聽細雨

聆聽細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連續幾天的細雨,偶爾敲打着我幾近麻木的心靈。不知在哪個閃念間,回味起兒時的感觸——不希望這淅瀝的雨停下,就那樣滴着。

  因為父母是實實在在的農民,整日在地里忙活着,為了讓四口之家更加富庶,要強的他們常常干到深夜,只有這雨可以讓他們暫時停歇,我總是趴在窗口,默默期待着那雨可以下到天明。

  長大了,我和他都莫名地愛這雨天,常常留在車裡,細聽着小雨敲打車頂的聲音。那時,我認為這是最優美的旋律,總是希望將這一刻定格,把愛情的甜蜜融進雨里,澆灌在心房的每一個角落。

  現在的我總是忙忙碌碌,行走的腳步不曾為這雨聲停止,甚至忘了兒時那美好的期盼,忘了戀愛時那甜美的瞬間。是這細雨悄悄滋潤了我乾澀的心,在拍打間找回了遺失的美好。

  聆聽細雨,雖然我仍舊忙碌,但臉上有了笑容,有一股暖流再度沁入心間,它叫做——溫情。

  於2009年8月20日筆

您正在瀏覽: 聆聽細雨
網友評論
聆聽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