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給你的情書

寫給你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寫給你的情書

  差一點就忘記了那個季節,夢中的我,等了你一千年。

  ———題記

  一直都不敢承認自己在慢慢變老,只是突然覺得,往昔的記憶像鐫刻在年華里的一抹倩影,在斑駁寂寥的繁雜世俗里,鑄成了一道道明媚的憂傷,就這樣,毫無意識的情況下,時間的沙漏沉澱了無法逃離的過往,揉捻在伊人的回眸一笑。

  閑暇的自己總是喜歡翻翻書櫃,似乎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那種感覺很清新素雅,是一種幸福的享受,亦是一種溫柔的釋懷,用朋友的話說,自己在變老,在懷舊,那是一份情懷,一份綿延的眷戀。

  《夢幻里的星星》,很驚詫,在一個並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你曾經送給我的一本書,很敏感,思想的弦,被這突如其來的力量所撥動。輕輕的打開,些許泛黃的紙張,卻依舊馥郁着淡淡的幽香,一封摺疊成心狀的紙張,讓自己感到莫名的親切,不禁會意的露出淺淺的微笑。

  記憶里,這是自己第一次寫的一封情書,看着裡面的內容,想想現在的自己,似乎這就是生命演繹的一場獨角戲。還清楚的記得,當初的自己的為了學會摺疊,既然能堅持學習了一個下午,可惜當時的自己並沒有勇氣拿給你,就這樣,所有的一切都在這之後變成深藏在心間的小秘密。

  如今的你已經成為別人的妻子,但我們依舊是最好的朋友。每每空閑的時間裡總會相約在一起去旅遊或是坐在書房裡淺談人生……你說,這樣的我們,很像回到了年輕的場景,那時的記憶是快樂的,純真的,一起歡笑,不一樣的追求。也許那時的回憶才是最唯美的,就像黎明的海面,朦朧卻也妖嬈。

  時光就是這樣,揮霍了所有祭奠的年華,再回首,只有滿心的傷痛。現在的自己,依舊徘徊在曾經的路口。關乎愛情,少了些許的激情,但看着你幸福的笑臉,我又怎能忘懷那些年遺失的歲月?正如郭敬明所說的:年輕時,我們放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

  感情像潮水,來的澎湃,可是又註定要離開。在這個多情的季節,獨思量,因為擁有過,所以懂得什麼叫刻骨銘心,因為失去過,所以懂得什麼叫錐心刺骨。夕陽下,摺疊好,放回書中,看着那昏黃的天幕,浸潤着繁華的紅塵,洋溢出幸福的快意!不為誰,只為那段曾經擁有過的感情,因為那時的自己喜歡過你,愛過你……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在得與失的罅隙里,詮釋異樣的情懷。也就是從你離開我的那一天以後,突然發現自己變得成熟起來。喜歡用文字,來寄託對你的無盡愛意,喜歡享受在一個人的世界里,輕嗅文字間散發出的迷人馨香,傾聽音樂與文字間觸動的優美旋律。於這樣的意境里,飲一杯清茶,茶香曼妙,清幽醉人,也正如一句話所言:幸福,就是一米陽光的溫度。

  這一刻,放下快節奏的律動,靜靜地沉思,渴望在某一個旮旯,尋覓那珍藏的情愫。伴着夜色的柔情,在夢中牽起你溫暖的手兒……

  後記:在人群中偷看你的笑臉,恍惚間彷彿回到從前,會不會有一天我們再次偶然相遇,一見鍾情,然後彼此相戀———三毛

  (寫在2012年11月11日夜,也算是為了祭奠這個特殊的節日)

  文/淺草風鈴:

您正在瀏覽: 寫給你的情書
網友評論
寫給你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