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感念

人生感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生感念 標籤:人生不設限

  ??自小體弱多病,找的最多的人是醫生,去的最多的單位是醫院。病卻年復一年,春風不吹也生,慢慢的便恨了醫生怕了醫院。

  ??漸漸的長大了,對醫生醫院仍懷着某些恐懼。哪知命運兩不濟,嫁到夫家不到一年,新醫院巍然聳立,與我將要居住一生的家血脈相連。神人若授我魔法,我必搬到千里之外。惟獨老公喜上眉梢,從此不用他陪,我也可以獨自去看病了。

  ??住的久了,對醫院的恐懼少了許多。經常站在陽台上望院子里和病房的病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蹦肘的、纏腿的、抬着進去的、笑着哭着出來的,形形色色筆端難盡。人生的舞台盡集於此了吧!

  ??看的多了,心裡竟生出些異樣,“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我在凝視那些病人的時候,他們也在看我吧,他們會想些什麼吧。於是不由便注意起某個正面向我的病人。我猜想,他在想些什麼呢?他一定在羨慕我的健康與安寧,羨慕我能呆在家安排一家人的飲食起居,羨慕我可以象鳥兒一樣自由的飛。除此,我猜想,他一定還在想些什麼。否則他怎麼會凝視我那麼久?怎麼會拄着雙拐那麼久一動不動,似乎忘了時間的存在?

  ??一瞬間,淚不能自抑。我在別人的眼裡是如此幸福啊!我那曾經想要施魔法搬離的家在那人眼裡原來是天堂啊!幸福頓時溢滿了心頭,幸福的淚如泉湧,願這淚化作滿天星,照亮夜行的人!

  ??人,到底要得到什麼才算幸福?即便我一無所有,在那人眼裡也是幸福無邊。但為何我們常常會感到自己不幸?為何常常會忽略已經擁有的幸福?

  ??思之再三,終於悟出一個道理:原來我們總是看見了別人所擁有的,而看自己時總是看所缺少的。以他人所有比己所無,又怎麼會滿懷幸福呢?哪怕看見一個乞丐我們也會覺得他是幸福的,他象空氣一樣的自由,他無須偽裝,不必看臉色行事,此處不給大不了去別處。而我們還有那麼多的遺憾,還未升職、還未加薪、還未置房買車、還得夾着尾巴做人,陽光照亮了全世界,卻沒有一縷灑到自己身上,我們是多麼的不幸啊!

  ??我們真的不幸嗎?屈指算算,我們身體健康,有判斷是非的能力,有享受生活的權利,有自己的事業,有一個小家,有摯愛的親人和朋友,我們擁有的這些還不足以讓我們感覺到幸福嗎?幸福原來也是可以算的啊,親愛的朋友,在你感覺不幸的時候請屈指算算,看看你已經擁有了多少。

  ??親愛的朋友,您現在感到幸福了嗎?

  本文作者:林夕落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念
網友評論
人生感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