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與狗的故事》——冷石

《人與狗的故事》——冷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與狗的故事》——冷石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勵志故事

  你是我生平中最厭惡,憎恨的那種人,披着人皮接近了我,趁我無防備從我身上咬下一塊破碎的衣服,還好下口不狠,令我不痛不癢。我高聲的呵斥了它:“你這一匹喂不熟的狼,你這一匹傷人的畜生”。我抬手要教訓他,他立刻眼神轉變了起來,變得如此可憐,不再向開始那般兇狠的瞪着我,裝出了一副委屈的樣子,他可真是會變臉,嘴裡還發出“嗚嗚嗚……”的聲音,我又心軟了下來……

  我平時是非常喜歡狗的,但是這一匹流浪狗 和我所愛的狗狗大不一樣,在我心裡狗永遠是忠誠,勇敢的,更不可能傷害自己的主人,從此以後我便對它起了防備心,用一根長長的鎖鏈拴住了它,我想這樣他就不會去咬人,也不會咬我了。可是他看我的眼神也越來越兇猛了,似乎我是他的敵人,似乎是我拴住了他的自由,那種眼神讓我感到毛骨悚然,它甚至也用那種眼神 去威懾和它平常一起玩耍的大奔。我心痛了,他就是這樣報答我的收養之情,雖然那時候我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但是我還是清楚這種心痛的感覺…… 我便憤怒了,不會再去陪它,只給它一日三頓飯,我也不讓我家養的那條狗在與他玩,我怕它會傷害大奔,它已經打算傷害我了……

  我不忍心把他放到自然里,在受那些野狗的殘害,所以沒有打算丟棄它,即使他對我不懷好心。我可憐它,每天都會給它送去吃的,雖然它吃不慣這食物,以前家裡的雞也總是頻繁的消失,我明知道是它乾的,所以也就默然了。

  一日,我去給它餵食,端了用剩雞湯泡的米飯,我想他會喜歡,剛要走到近前,傳來了一陣清脆的金屬撞擊的聲音 我知道那是他想掙脫鎖鏈,我不以為然,把食物用一根竹竿遞到了它的面前,這是我第一次與他保持這樣的距離。還記得以前抱着它在懷裡嬉戲的情景,它總是用它的舌頭舔着我的手;如今的情景早已破滅了,我就站在它面前,卻感到它如此的陌生,我憎恨它背叛了我,但心中早已原諒了它…… 他盯着食物去看,我知道它已經很餓了,但是沒有去吃,我嘆了一口氣,轉身離開了…… 身後傳來的又是一陣鐵鏈的金屬聲音,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哀嚎聲,這是我所聽過的最悲傷的聲音,我心裡不是滋味,又不能繼續縱容它,闊步的走回了我的房間……

  回到房間,我這毫無野性的大奔又是不樂意了,他衝著我大叫,眼睛里閃爍着淚水,又摻雜着怨恨我的目光,它在埋怨我不該這樣無情的對待它的兄弟,極力的扯着嗓子對我大叫,對我宣洩它的不滿,我心裡酸酸的,我充滿了憤怒,你也想背叛我么? 但我沒有那樣的去對待它,伸手推開了它,把我自己關到小屋子裡,我可笑自己做的事情連狗都不理解,但他們怎麼又會明白我的良苦,我的用心呢。

  我越發的堅信自己是是對的,所以每天還是依舊的給它送飯,偶爾也會用空餘的時間去陪它,就坐在它鐵鏈的範圍外,靜靜的瞅着它,試着用眼神和它交流,企圖得到它的原諒,它漸漸的肯去吃那盆裡面的食物了,我心中高興了起來,同樣它也不在去抻拉那條冰冷的鎖鏈了。

  我每天依舊都是這樣,把食物放在他的面前,靜靜瞅着它,它也是瞅着我,我並不會感到這是無聊的,我不敢帶着大奔來見它,我最後才知道這是我犯的最嚴重的錯誤…… 漸漸它的眼睛里對我的憤怒也漸漸的消失了許多,可是我知道它還是有野性的,看着它的眼神我心中又湧起了慚愧的心情,我也深深知道,它是時候離開了……

  這或許是最後的告別,我帶着對它依依不捨的心情,帶着大奔,送它到了草原上,解開了它脖子上的繩索,我也驚奇的看着它眼睛閃爍的淚珠,它向遠處的野狗群望了望,回頭又盯着我的眼睛看着,像是在等待我的命令,我對着它大聲的喊着,也知道它不會懂人類的語言:“去吧,不要回頭,永遠都不要,你生於自然,終究要回歸自然” 大奔也對也對着它旺旺叫着,我聽不懂狗狗世界的語言,但是明白那是它向它的兄弟告別,這條我最寵愛的小黑狗又對我們起了留戀的心,沖我們望了一會,然後堅定的向野狗群那裡跑去,隨後我帶着大奔也傷心的回家了……

  從此我在也沒有看到這隻小黑狗,只有在晚上的夢裡見到過,還好我拍了一張我們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隨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大奔也生了病,在它離去之前,我也在它的旁邊,看着它被病魔折磨的樣子,心中又是一陣痛楚,又像告別小黑一樣告別了大奔,我把大奔的遺體埋在了小黑走的那片草原,隨後我又不舍的離開了……

  從此我便感覺自己沒有了親人了,即便小黑當初是要害我的,它也沒有人類那樣的偽善,人若想報復一個人,他會苦心琢磨透自己的敵人,在給敵人致命一口。小黑它可以輕易的咬斷我的脖子,他卻選中了我的屁股,而且只是衣服……

您正在瀏覽: 《人與狗的故事》——冷石
網友評論
《人與狗的故事》——冷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