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初雪,秋雨未了的深情

初雪,秋雨未了的深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今年的第一場雪,比往年來得要早些。感覺秋天還沒有收拾好自己的行囊,就迎來了冬的使節。溫度並不是很低,街道兩旁的景觀樹,枝葉雖然較前段時間少了幾分熱鬧,但還算茂盛;樹葉的顏色雖然不如前段時間鮮亮,但還算蔥綠。空氣中流動着淡淡的、潤潤的、甜甜的秋的味道。雖在北方,根本看不出一絲一毫的冬來臨的跡象。雪就在這個溫潤的早晨,牽着秋雨的手,邁着款款的腳步深情地與秋做最後的擁抱、道別。

  秋雨欣喜着、快樂着、憂傷着……

  每年的第一場雪,都是秋雨放不下的情懷,不然怎麼會如此情深。它輕輕地擁着雪兒,像母親擁着自己的寶寶,那麼恬靜,那麼幸福。雪兒依偎着雨媽媽,靜靜地聆聽媽媽的每一聲叮嚀……“嘩、嘩、嘩”雨水怎麼突然變大了,我清楚那是秋雨媽媽再一次流下的不舍的淚。

  每年的第一場雪,都是秋雨難以割捨的愛戀,不然怎麼會如此纏綿。它緊緊地吻着雪兒,像男孩吻着他心愛的姑娘,那麼痴迷,那麼甜蜜。雪兒盡情綻放自己的嫵媚,沉醉、沉醉……漸漸的雪兒開始融化,那是她為秋雨送行流下的惜別的淚。

  一場相遇,告慰了一年的期盼。一場離別,湮滅了365天的等待。

  這一場相遇雖短暫,卻美麗。就像那盛開的曇花,只是一現,卻迷醉了多少期待的眼眸。夠了,足夠了。雨和雪怎麼會有天長地久?為了與雪相遇,秋雨整整醞釀了一季。人們總是說:一場秋雨一場寒。其實他們怎會知道,那是秋雨為迎接雪兒精心做的準備,做的鋪墊。終於見到了雪,你是那樣純潔、晶瑩、可愛。秋雨知足了,沒有什麼遺憾。雖然下一次的相聚遙遙,雖然下一次相見還會短暫。可是秋雨還是期盼、期盼……秋雨不再流淚,不再傷悲。靜靜地轉身離去。

  雪望着秋雨的背影,喃喃道:其實我是你凝結的晶瑩,我們沒有分開,我把你的深情冰凍在我的身體里,灑滿每一個我到過的角落。我會默默等你在下一次的相見。

  此時,窗外鵝毛般的雪花漫天飛舞,帶着秋雨未了的深情和秋天揮手作別。

您正在瀏覽: 初雪,秋雨未了的深情
網友評論
初雪,秋雨未了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