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祭奠的深情-------懷念母親

祭奠的深情-------懷念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祭奠的深情-------懷念母親 標籤:母親節

  日子一天一天如水般靜靜走過,滑過心底的十三個春夏秋冬,似乎也只是在一瞬間就又迎來了新的春天,這個定格與母親永別的日子,似乎也從未在十三年的記憶里被沉澱,被忘記,也許真的是因為忘不了的,永遠都是放不下的吧。母親,一生值得我感謝的人,怎麼能夠忘記和放下?

  夕陽西下,驅車前往,長長的路,如長長的思念,一直蔓延到心底,一直觸及那無法忘卻的記憶,淚水模糊了視線,滴落在花束中,點點滴滴,如記憶里母親在世時那些溫暖而貼心的嘮叨……。

  春天的墓地,多了許多新開的花兒和新添的墓碑,鵝卵石鋪就的路的兩邊,掛滿了彩色的千紙鶴,讓墓園的靜謐和肅穆中多了幾許溫暖和安慰。

  擦拭着爸媽的墓碑,撫摸着爸媽的照片,滿心的千言萬語,一時間竟無語凝噎……。傷離別,離別是怎樣難忘的傷痛?十三年前的今天,母親睡着后便再也沒有醒來的安詳離去,把兒女不在身邊的遺憾永遠地留給了每一次祭奠的記憶里,這是怎樣的無奈和無力回天?我努力讓自己微笑着面對着爸媽的照片,我努力不讓爸媽看到我再次滑落的眼淚,我不想讓爸媽不放心,我不想讓爸媽牽挂,我不想讓爸媽感覺到我不快樂;我不能讓爸媽在天堂里繼續今生的含辛茹苦,繼續為他們今生的女兒依然付出辛勞。

  人生,也許有的遺憾是可以彌補的,但有的遺憾一旦錯過了,永遠就再也沒有了彌補的機會。關於母親的記憶,多少次我曾用心用文字點點滴滴把它們記錄,每次重書那段傷感的心歷,都讓我哀心難支,都讓我無法快樂地繼續未來。我知道這是母親所不願看到和最不希望的。所以,在沒有爸媽的日子裡,我總是努力讓自己堅強而快樂地活着,不去辜負爸媽一直對我的殷殷期望和超出尋常的疼愛。

  春天的傍晚,風有點涼涼的,無言地站在墓碑前,眼淚不聽話地在滑落,一直落到心底那最不能觸及的傷痛。凝望着墓碑上爸媽慈祥的笑容,我想微笑着告訴爸媽我們生活的都很好,我想告訴母親現在又是她最喜歡的春天了;我想告訴爸媽我有很多很多心裡話想要對他們說;我想告訴爸媽在這些沒有他們的日子裡,我有多想念他們.......然而思念的傷感和不舍的依戀,卻讓眼淚再次代替了所有深情的語言,浸濕了所有祭奠的記憶......

  別了,我一生難捨的親人,如果人生真的有來世,我願還做你們的女兒;別了,給我生命、育我成長的親人,如果人生真有來世,我願還是你們心中永遠的驕傲!今天,在這個十三年前母親悄然離開我們遠居天堂的日子裡,永遠深愛你們和你們永遠深愛的女兒,再次遙祝二老天堂安息!

  ——-書於2012年農曆2月17母親祭日

您正在瀏覽: 祭奠的深情-------懷念母親
網友評論
祭奠的深情-------懷念母親 暫無評論